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魂未定!大冷天里,六名老人瘫坐在路边竟是因为……
11-13 15:48: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昨(12)日清晨7点过,在北碚区云汉大道上,6位受了轻伤的老人坐在路缘上,惊魂未定,当民警上前询问时,她们也是吓得说不出话来。由于天雨路滑,她们乘坐的面包车因避让车辆发生了侧翻,所幸司机和老人只是受了轻伤。

司机把6位老人扶了出来

昨天清晨7点过,北碚交巡警支队四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云汉大道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

事故发生在水土镇云汉大道挑灯崖路段,民警在现场看到,这辆7座的五菱面包车停在路边,车辆严重损毁,挡风玻璃、右侧车窗玻璃破碎,右后轮胎爆裂,地上散落一地的碎片。6位受伤老人坐在公路沿上,当大家上前询问时,老人们似乎对之前的事故心有余悸,半天说不出话来。

驾驶员敖师傅说,事发时他驾驶车子从静观往水土方向行驶,当行驶至云汉大道挑灯崖路段时,他见前方一辆三轮车横穿公路。为了避免撞上三轮车,敖师傅急踩刹车并往右打方向,由于车速较快加之天雨路滑,车辆撞上右边路沿时,直接侧翻倒地。好在车子翻覆后,车门并未损坏,司机打开车门,将乘客全部都扶下车来,坐在路边等待救援。

民警了解到,车上的6位乘客都是五六十岁的老人,她们从事园艺工作,这辆面包车是接送老人们的。所幸6位老人都只是擦伤,不过车子严重损毁。经过民警现场勘察,初步判断此次事故由面包车司机敖师傅负全责,受伤的老人随后被送往医院检查。

雨天行车需要注意这些

由于冬季阴雨天气较多,天雨路滑导致交通事故频发,特别是雨雾天气行车能见度较低,更容易导致车祸。因此交巡警提醒,在雨天行车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保证视线。出门前要检查一下雨刮器;开车途中车窗起雾,使用空调风力把雾气驱除;不要开自然风,那样会把车外的湿气更多地带进车内,水雾就会越来越严重。

2、车速可控、不急刹。下雨天道路湿滑,要适当降低车速;驾车时,要控制好车速,尽量不用急刹。

3、转弯防侧滑。雨天转弯易侧滑,所以转弯要提前减速,轻柔打方向盘,过弯之后再恢复正常车速。

4、减少并线、超车。行驶中应尽量减少变道、超车操作。

5、积水路段。遇到积水路面,注意观察前车;高速行驶不压积水;避免车轮激起水花。

6、保持车距。跟车行驶中,要适当增加车距。

7、正确使用灯光。转向灯、前大灯、雾灯……各种灯光要合理使用,保证自己看清路况,也确保别人能看到你的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