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先锋的力量|钢钎大锤挑战大山 “愚公移山”他们102人干成了
08-04 14:26:06 来源:上游新闻

QQ截图20190802202317.jpg

毛相林,60岁,中共党员,现任巫山县下庄村村主任。他是带领村民不等不靠、艰苦奋斗、拔除穷根的优秀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原下庄村四周高山绝壁合围,外出只有一条盘旋在绝壁上的羊肠小道,生存环境恶劣,世世代代几乎与世隔绝。

QQ截图20190802202347.jpg

1997年,他带领村民,以最原始的方式,在空中荡,壁上爬,用钢钎撬,用雷管炸,用两脚蹬,历时7年,用血肉之躯在绝壁上凿出了一条长8公里的“天路”。

3b87e950352ac65cb5b1e2e6f1f2b21192138aeb.jpg

出山公路修通后,他又带领村民通过15年的努力,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特色效益农业,让贫穷落后的面貌大大改观,2016年,下庄村在全县率先实现整村脱贫。2019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9000余元,比20年前翻了四番。

QQ截图20190802202407.jpg

上游新闻记者 李化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