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看效果丨重庆年底新建公厕110座,你知道意味着什么吗?
11-20 08:06:38 来源:上游新闻

“以前肚子痛,找不到厕所,点外卖的顾客又催得比较急,有时候真的是进退两难!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19日,在送外卖的路上的游先生刚从江北嘴的一所新建公厕走出来,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今年以来,在送外卖的路上,多了不少公厕,解决了自己的燃眉之急。

序列 12.00_00_26_21.静止007.jpg

这样的改变,背后是怎么样原因?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人的一生约有3年时间在厕所里度过。我国改革开放40年,厕所一点一滴的“小变化”也见证了中国的大变革。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在重庆,“新增公共厕所建设”着眼于“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高城市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着力解决‘入厕难’”。因此,2018年-2019年在主城各区将新增公厕720座,而2018年底就要完成新建公厕110座,新增对外开放社会厕所230座。

序列 12.00_00_24_03.静止006.jpg

62岁的城市环卫工刘光荣表示,公厕的增加,对自己这个行业的同事们来说,还有更多的意义,平时可以去那里休息,有免费的饮用水,就像是多了一个又一个温暖的“小窝”。

此外,19日,也是“世界厕所日”。当自然呼唤来临时,我们就需要厕所,我们正在建立与生态系统相协调的厕所和卫生系统的路上前行着。

上游新闻记者 胡杰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