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首趟!进口整车的新型运载专列抵达重庆整车进口口岸
11-19 17:43:05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近日一列满载高端进口整车的首趟国际铁路班列抵达重庆铁路口岸。据了解,本次班列于10月29日从德国不莱梅出发,全程1.4万公里,途径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经霍尔果斯转关抵达终点站重庆铁路口岸,这也是重庆铁路口岸首次进口经霍尔果斯转关的整车。

QQ图片20181119175037.jpg

重庆海关表示,目前中规车运输以海运为主,到达港口主要为天津、上海及广州,2017年三个港口进口量达20万台,运输时长达40—50天。考虑到市场投放反应速度,本项目物流承运商与主机厂达成一致意见启用铁路车厢运输模式,通过中欧班列(重庆)运输全程只用15天,运输成本比传统集装箱运输降低一半以上。

本次班列装载整车112辆,创新采用铁路车厢运输模式,这种运输方式为国内商品车主要运输模式,但在国际运输尚属于空白状态,相比传统的集装箱装运整车,此运输模式单批量大,单个车厢可装8-10台整车,并且装卸便利灵活。

QQ图片20181119175041.jpg

据重庆海关介绍,为助力中欧班列(重庆)快速通关,坚持7×24小时全天候通关作业,在海关总署和口岸海关的指导支持下,对进出境中欧班列实行随到随验,该班列在到达重庆铁路口岸当天即完成检疫并验放。同时,为首趟班列顺利运营,该关提前了解企业需求,量身定制便利化监管方案;一般项目检验实施查检合一和并批检验,大幅减少抽检数量,提升检验监管效率,缩短通关时间,安全性能检验实施第三方采信制度,保障车辆性能符合国家标准,合理调配现场监管资源,做到“优先办理,优先验放,优先出区”,满足了企业快速投放市场的需求。

该项目为国外主机厂2019年与口岸常态化合作的重要测试运输,对于未来口岸运输方式的创新、车型的丰富、数量的增加有着重要意义。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