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看效果丨曾家岩大桥预计年底合龙,龙头寺到南岸仅需十分钟!
11-15 08:30:57 来源:上游新闻

全长5.54公里 多处与轨道线立体交叉

重庆曾家岩嘉陵江大桥隧道工程起于重庆渝北区兴盛大道,在天江鼎城附近进洞,由北向南行,在龙湖春森彼岸出洞,跨越嘉陵江后,先后下穿曾家岩、中山四路、上清寺、两路口,再向南出洞接长滨路后设置长滨路立交,连接菜园坝大桥及长滨路。

序列 01 副本.00_00_13_04.静止049.jpg

据了解,曾家岩大桥隧道沿途多处要与轨道1、2、6、10号线立体交叉。“人民路连接线隧道、轨道10号线共建段隧道及轨道2号线曾家岩站出口主通道呈上中下三线重叠关系。

序列 01 副本.00_00_04_18.静止048.jpg

设5条匝道 将连接起两路口、菜园坝

曾家岩大桥隧道建成后,将为市民出行带来怎样的变化?据介绍,曾家岩大桥隧道项目为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这也意味着,今后曾家岩大桥隧道项目建成后,从兴盛大道出发,经该隧道,过曾家岩大桥、菜园坝大桥,到南岸区,全程仅需10分钟左右。

序列 01 副本.00_00_18_19.静止050.jpg

在主隧道之外,还有5条连接道(隧道和匝道)与之相连。

在嘉陵江以北方向,在黄观路设有A、B匝道,将解决鲤鱼池片区、北滨路内侧片区,与渝中区、南岸区的交通联系。

在嘉陵江以南方向,设有4条连接道。

其中,嘉滨路连接线隧道出口位于名流公馆附近,连接嘉滨路,今后将分流江北至大溪沟方向的车辆,是单车道匝道;

序列 01 副本.00_00_47_02.静止051.jpg

在人民路水务大厦附近设置人民路连接道,将分流大溪沟、人民路、嘉滨路方向至江北区的过江车流,缓解黄花园大桥过江拥堵状况;

在两路口渝中区图书馆附近设置A、B匝道隧道,主要解决两路口区域及重庆中心车库去往江北、渝北的车流;

在长滨路设置长滨路立交,将连接长滨路和菜园坝火车站,通过菜园坝立交和菜园坝大桥,连通南岸区。这样一来,将可分流菜园坝大桥的车辆,缓解八一隧道(向阳隧道)的拥堵。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张皓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