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丨重庆将建国家综合性铁路枢纽 四个主客运站分工出炉
10-16 07:00:00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将建国家综合性铁路枢纽 四个主客运站分工出炉】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交委了解到,根据《重庆市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30年)》,我市规划新增重庆东站为主要客运站,将重庆站改造提升为主要客运站,今后将形成重庆北站、重庆西站、重庆东站、重庆站“四主”客运站,并对这四个客运站的分工进行了介绍。

《规划》中,包括:成渝高铁、渝万城际、渝昆高铁、厦渝高铁、西渝高铁、渝贵高铁、重庆至万州高铁等设计时速250公里及以上的高铁9条;兰渝、成遂渝、渝利、渝贵铁路等设计时速200公里的快速铁路4条;

襄渝、渝怀、成渝、川黔、涪柳铁路等设计时速160公里及以下的普速铁路5条。



【财政部:我国将对部分去产能和调结构企业免征房产税】

记者15日从财政部了解到,为推进去产能、调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我国将对部分去产能和调结构企业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这项政策自2018年10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执行。

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发布的《关于去产能和调结构房产税 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的通知》明确,对按照去产能和调结构政策要求停产停业、关闭的企业,自停产停业次月起,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但企业享受免税政策的期限累计不得超过两年。

在通知发布前,企业按照去产能和调结构政策要求停产停业、关闭但涉及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尚未处理的,也可执行这项政策。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 金融领域已有61个项目落户重庆】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将于11月2日在重庆举行。据了解,截至目前,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金融领域已有61个项目落户重庆,总金额超过50亿美元。

重庆砂之船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于今年3月28日在新加坡交易所成功上市,其市场表现优异。截至今年第二季度,该信托的年化收益率达到7.6%,主营业务收入及可分配利润均超出预算。 

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落户重庆的61个金融领域项目运行良好,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融资成本“低”,二是金融产品“新”,三是合作领域“广”,四是机构设立“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