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一到秋天,这个世外桃源便惊艳了世界!
10-15 16:06:20 来源:人民文化

它是宝石之乡、世界最大矿坑、中国第二冷极、世界地质矿产博物馆,被誉为中国的“落基山国家公园”,拥有世界最完好的地震断裂带......

©看海de过客

这些看起来充满传奇色彩的关键词,都来自这个神秘的地方:新疆阿勒泰·可可托海

可可托海不是海,在哈萨克语中,可可托海意为“绿色的丛林”,在蒙古语意为“蓝色的河湾”。这一切都暗示着同一个关键字:美!

这里有幽深的峡谷、清澈透明的河流、陡峭秀丽的山峰,还有大面积的白桦、杨树和松树林。秋季树叶金黄绚烂,而森林背后的山顶也开始积雪,漂亮的雪山与山林河水相映,是摄影的绝佳之选。

©笑飞雪

©笑飞雪

可可托海之美,莫过于壮丽灿烂的金色秋季了。

©李星尔

©

大峡谷的深秋,层林尽染!灿烂!耀眼!震撼!热烈!

©大漠胡杨

当一缕秋风徐徐吹来,峡谷中的生灵似乎同时听到了秋的召唤,脱去青葱,换上金黄的舞衣。

©笑飞雪

当阳光穿过树林,每片叶子都有自己的领悟。黄的灿烂,绿的通透,红的鲜艳……

©

©百合香

©吉利狗

在寂静的林中和撒满了阳光的山坡上,树木肆意地释放着如金似火的颜色。

©剑影秋风

©

地上铺着厚厚一层落叶,脚踩上去软软的,秋风扬起落叶,好似行走在仙境一般。

©

©

额尔齐斯河的颜色也更加蓝了,深邃的蓝绿,仿佛能透过眼睛直达心底。

©卡卡

©剑影秋风

可可托海的秋天总是来得那么猝不及防,几乎是在一夜之间,突然就黄了一片,金了一地,变得浓墨重彩起来。

盈盈的绿水,炫彩的山林,就像一幅黄绿交错的油画般绚丽。笔直的白桦树,厚厚的落叶,在林中追着落叶奔跑,实在是一件美好的事。

可可托海的金色之美,美在每一个角落。

额尔齐斯大峡谷

额尔齐斯大峡谷绵延一百多里,河水潺潺,飞流瀑布,鲜花盛开,沿河两岸山峰对峙。

©剑影秋风

©soap

峡谷内有的山峰表面,有着密集如蜂窝状的凹坑,神秘又美丽。

©老牛影棚

©闲云野鹤2010

有的石壁上,布满了竖直沟槽,就像凝固的瀑布!

©闲云野鹤2010

©笑飞雪

这些独特的花岗岩石峰,与峡谷的森林、叠石、湍流的额河相得益彰,演绎着美丽的故事。

额尔齐斯河

在可可托海大峡谷深处,有一条额尔齐斯河,又称“多逻斯川”,突厥语意为“湍急的河流”,已有300万年的历史。

阿尔泰山加勒格孜嘎峰的雪水,汇集阿尔泰山的泉水成为额尔齐斯河源头,所以河流都向东流,唯有额尔齐斯河,欢快地跑去国外,最后注入北冰洋。

额尔齐斯河,是一条英雄的河,成吉思汗曾六次翻越阿尔泰山,在这里击败过古出鲁黑和塔阳汗的大军。

塞外江南可可苏里

“可可苏里”的名字,听着就有颇有几分诗意的韵味。

©看海de过客

每年夏秋季节,成千上万的野鸭、水鸡、红雁云集在可可苏里繁衍生息。这里既有西湖的精致秀美,又有白洋淀的苇荡迷宫,一派“沙鸥翔集”的水乡泽国美景。

©看海de过客

远处是高大的裸露山体,褶皱沟壑依稀可见。湖对岸万余亩开阔平坦的草原上散布着悠闲的牛羊,踏花觅草,恬静安逸。

©看海de过客

卡拉先格尔断裂带

1931年富蕴的八级地震,造成了长达176公里的卡拉先格尔地表地震断裂带。

©摄影部落飘逸

经过近百年的繁衍生息,植物在沟壑中拼命生长,终于长成了这样一幅美如油画的彩色世界。

伊雷木湖

伊雷木湖是天宫中侍女打碎的宝镜碎片落地而成,上天将最美的色彩和灵性都赐予在这一汪平静、清澈的碧水之中。

在湖边寻一块礁石坐下,耳畔只剩下呼呼的风声和水声划过,身上只有阵阵的山风掠过,柔软而温润。

眼里只有蓝天、群山、绿草、鲜花和那高贵幽蓝的湖水,心早已被融化,被征服。

神圣的雪山、五彩的丛林、湛蓝的湖水......金秋短暂,可可托海把最美的秋景展现在世人眼前,就等你驻足游览!

原标题:一到秋天,这个世外桃源便惊艳了世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