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镜头记录成就!“潮涌两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重庆市摄影作品展览盛大开幕
10-15 20:46:49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5日下午,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重庆市摄影家协会承办,重庆市文艺家活动中心协办的“潮涌两江——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庆市摄影作品展览”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盛大开幕。

15日下午,前来参展的市民及记者挤满了发布大厅,用相机记录这一珍贵瞬间。

摄影见证辉煌。四十年里,重庆广大摄影人用手中的镜头记录这座城市点点滴滴的变化,用光影全景展现了重庆的发展与变迁,展示了社会、经济、文化、生态等方面的可喜成就。

本次展览采取公开征集和重点定向约稿相结合方式,从7000余件稿件中评选出100余幅优秀摄影作品参加本次展览。

投稿作者最大年龄高达80多岁,体现了每个年代摄影人眼中重庆的变迁和发展,集中反映了改革开放40年来重庆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傲人成绩。

这些作品饱含摄影艺术独有的深度、厚度和温度,生动记录了社会和市民生活不同侧面的珍贵瞬间,从多个角度呈现了一部陌生而熟悉、平凡而震撼、珍贵且感人的城市成长影像史,也体现了重庆摄影人强烈的职业责任精神和神圣的时代使命。

市民们认真的对比照片上重庆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在这里,照片用最直观的方式阐述这40年来重庆改革开放的卓越成就。

15日下午,重庆市文联美术馆,市民在摄影作品前驻观赏。

展览现场,市民用手机挨个拍下这些经典作品。

本次展览不仅是改革开放40年来重庆的生动记录,更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一种向上向美、向高向强的的精神和力量。

12.jpg

与会嘉宾与参展摄影家合影。

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甘侠义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