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遇到过女代驾吗?重庆女代驾的酸甜苦辣来了解一下
10-15 20:23:37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每当华灯初上,忙碌一天的你吃完饭正准备往被窝里钻的时候,有一群人的工作才刚刚开始——代驾司机。这其中,女代驾司机又是一个特殊的存在。深夜开车,女司机,人们的固有印象里,这两个词似乎都和不放心、不安全挂上钩。而她们真实的工作到底如何?今年国庆期间,记者跟随采访了一位女代驾师傅,了解到她工作中的酸甜苦辣。

c8c24c62bf2a529e0fe9c615bf80eb0d.jpg

△等单过程中,张维蓉与同事闲聊

从事代驾纯属巧合 却意外与自己性格合拍

记者见到张维蓉时,她身穿白色衬衣、黑色西装,外面套着一件工作马甲,整个人显得特别精神干净。长期的夜间工作并未让她的容颜衰老失色,面色反而有着与年龄不符合的精神气。

“当时我想代替我儿子注册个代驾司机,让他找个事做,没想到去代驾公司培训完才知道,本人注册只能本人去跑。” 今年43岁的张维蓉表示,就在这阴差阳错之间,去年11月,她成为了全重庆几十名女代驾中的一员。

一开始,张维蓉的家人们都不支持她做这份工作,“当时都说我做不下这份工作,过不了两个月就会放弃,都没想到我会坚持这么久。” 

张维蓉表示,她性格较为爽朗,不喜欢约束,代驾工作的自由性反而让她有更多的时间陪着家人。“我每晚20点出门,接单接到凌晨2、3点,回去休息后,上午10点起床,给家人做午饭,下午在家里超市帮忙,晚上吃了晚饭出门上班。”

一年千单仅一差评 原因只怪她“太优秀”

据张维蓉介绍,在她从事代驾近一年的1000多单里,仅仅被差评过一次,说起那次差评,张维蓉至今觉得有点莫名其妙。“当时我接了一对吃完饭回家的夫妻,丈夫看到代驾是女性后,很惊讶,便开始数落他妻子的不是,说她只会花钱,开始拿我作对比,说我怎么怎么好。”张维蓉回忆道。

f64c094f1f07b1bb2c62a339a17a3913.jpg

△张维蓉正在做上车前的准备工作

“当时我全程没有说话,自己做自己的事,毕竟这是人家的家事嘛。”张维蓉说,到达目的地后,被数落的妻子便怪起了张维蓉,“她说就是怪我,害得她被说了,没想到就这样,就给了我一个差评。”

送客户到偏僻位置 被好心司机送回

醉酒客户和目的地的不确定性,无疑是代驾行业的风险所在,也是大部分女性不愿意选择这个职业的原因之一。

0f82d98f07a294bd1f56a75ac5a38d40.jpg

△驾驶过程中,张维蓉一般不会主动向客人搭话

张维蓉曾送客户到北碚一个较为偏僻的住址,“到达后,返程途中路灯也没有,黢黑一片,也是一个路过的好心司机把我送到人多的地方。”

“客人的话我也比较幸运,没有遇到过太过分的,印象最深的一次是送一个客人回家,他居然醉得连自家地址都输错了,后来扶他下车的时候还被吐了一身。”张维蓉告诉记者。

女代驾更稳重心细 改变客人对女司机偏见

当晚11时许,张维容接到订单,从新牌坊前往汽博。“喊了几年的代驾,今天第一回遇到女代驾。”市民张先生(化名)一见到代驾是女性,十分惊讶。而张维蓉面对客人的反应,微微一笑,熟练地从包里拿出坐垫套、戴上手套,完成一系列程序后,启动了车辆。

439fbeff795c8dfeeba15d7567aeb6c5.jpg

△到达目的地后,张维蓉与乘客确认信息

“女司机开车稳重,心细,不会马虎。” 张维蓉平稳将车开到目的地后,张先生告诉记者,在同等驾驶水平下,如果能够选择代驾司机性别,他会选择女代驾。

张维蓉告诉记者,基本上每个客人看到她都会惊讶,“也有客人会担心我经验不足,问我会开不,但每次到达目的地后,客人都很满意。”据她介绍,在自己的代驾生涯中,从未出任何一次事故。

重报移动传媒记者 颜磊

原标题:在深夜奔波的女代驾司机 因为“太优秀”被差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