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快报 > 正文
轨道交通9号线开通在即,这5条线路年内也将开通!
01-25 10:24:00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4日下午2点,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当天上午,上游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渝北区青岗坪立交附近的青岗坪站,实地对该站进行打探。

此次开通试运营的9号线车站当中,青岗坪车站融入了科技元素,在众多车站中别具一格。

该站强调科技感、工业风,装饰以科技六边形阵列,营造出整体空间的工业氛围。点光源照明既能满足整体照明要求,也可引导人流。 

青岗坪区域发展以电子信息、先进制造、软件开发等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青岗坪站的整体风格,尤其是站厅内墙面上的浮雕装饰,通过对集成电路的艺术化展示,恰好是对其区域发展的最好诠释。

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作为一条地铁大动脉,途经沙坪坝区、渝中区、江北区、两江新区、渝北区,途经区域文化氛围浓厚,因此重庆交通开投九号线公司在9号线一期全线打造了3座特色车站。

除了青岗坪站,红岩村站作为各个站点中最具特色的一个,在站厅层设置4块墙面浮雕;站台层在24根立柱的浮雕上,雕刻着的是24位红岩英烈的头像以及介绍,红岩精神和党史文化得到了彰显。刘家台站的照片墙渲染出刘家台是码头火锅文化发源地。

除了即将开通的9号线,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还带来了更多好消息!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轨道交通建设推进组副组长马灵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到2022年年底,市民们关注的一大批轨道线路将建成通车,分别是4号线二期唐家沱到石船,10号线二期鲤鱼池到南滨路,9号线二期回兴到花石沟,5号线北延伸段园博园到悦港大道,江跳线江津城区到跳磴等线路,主城都市区联系将进一步加强。

同时,开工中心城区6号线东站延伸线、7号线一期、17号线一期等轨道交通线路,开工建设中心城区至主城新区城轨快线,力争到2022年底,重庆城市轨道交通通车及在建里程突破850公里。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