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三分之二是空白票 意大利总统选举首轮投票无果
01-25 10:23:19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24日报道,周一(24日),意大利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因三分之二的选票为空白票未能选出获胜者。第二轮投票定于周二下午进行。

意大利联盟党领导人马泰奥·萨尔维尼在意大利罗马众议院投票 路透社图

意大利总统选举每7年举行一次。一名候选人需要在前三轮投票中的任何一轮中获得三分之二多数票或672票才能获胜。而从第四轮开始,得票超过半数即可当选。在周一进行的近五个小时的第一轮投票中,1008名选举人中的大多数人投了空白票。结果显示,首轮投票中的空白票为672张,未能选出获胜者。报道称,第二轮投票定于周二下午进行。从周四的第四轮开始,候选人只要拿到505票即可获胜。

报道称,作为新冠安全协议的一部分,传统的投票亭被更易于消毒的无门结构所取代。选民在填写选票之前需要按指示使用洗手液。通过特殊安排,十几名感染新冠的选民被允许在议会后面的停车场投票。

意大利前总理马里奥·蒙蒂出席众议院投票 路透社图

在首轮投票中,现年80岁的意大利现任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 (Sergio Mattarella) 以16票获得了少量支持。即将在2月3日结束任期的马塔雷拉一再表示不想再次参选。

日前,意大利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宣布退出意大利总统选举。他的办公室23日证实,现年85岁的贝卢斯科尼一直在米兰的一家医院接受检查。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