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流 > 正文
288万理赔款替他诉说 来不及说出口的爱
04-15 10:26:35 来源: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

人生似长实短,弹指间青丝白发,须臾间阴阳相隔。

从天而降的行车配件,砸碎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倒在血泊之中的潘先生(化名)渐渐闭上了双眼:“对不起,小峰,爸爸又要食言了。“

此时的妻子小芳(化名),正抱着小儿子小天(化名),在急驰的列车上满心期待着与丈夫的重逢……

诺言化梦 团圆成空

潘先生出生于三峡库区,十多岁就与舅舅一起背井离乡、外出务工。经过十多年积累,在江浙一带终于有了一家自己经营的轮船配件厂。生意虽称不上风生水起,但也能让一家四口衣食无忧。

与小芳相识后,两人就像无数的80后夫妻一样结婚生子,一起勾勒未来生活的蓝图。由于疫情反复,一家人分隔两地:9岁的大儿子小峰(化名)留在老家读书,4岁的小儿子小天跟随他们暂居浙江。两夫妻一直希望,等疫情散去就兑现对小峰的承诺,把他接到身边,一家四口再不分离。

可是天不遂人愿,这场惨烈的意外,让原本美满的家庭支离破碎,希冀的团圆永远无法实现。

爱在无声处

在告别仪式上,小芳看着哭红双眼的父母和孩子,觉得自己的天塌了。在送别宾客时,潘先生曾经的同事小王握着小芳的手,宽慰道:“芳姐,你要节哀,振作起来,两个孩子还靠你呢。我今天除了来送潘子一程,也是来帮你办理赔的,潘子在世时给自己和你们都买了保险……”

四年前,小明刚出生不久,潘先生想着一家人在外打拼,没个保障心里总觉得不踏实,于是联系了小王。虽然小王离开潘先生公司加入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但他依然非常信任这位老同事,回渝后便在小王这里相继为小峰和小天购买了少儿平安福产品。疫情发生后,他再次联系小王,想为自己及妻子追加重疾、意外等产品。小芳知道后极力反对,想着疫情给家庭财务状况造成了不小的冲击,不愿意丈夫这时候多花“冤枉钱”,但潘先生只是笑而不语。

有一种守护 一直在你身边

料理完潘先生的后事,小芳委托小王帮忙办理理赔事宜。接到报案后,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立刻联合总部重案管理团队,快速启动大额理赔专案小组,安排工作人员到事故现场、医院及相关单位开展调查,并协助整理、上传理赔申请资料。审核完成后,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赔付288万元理赔款。

看到理赔款到账短信,小芳不敢相信,没想到丈夫为这个家谋划了这么多,也没想到平安理赔速度这么快。

小芳凝噎低泣,小峰走到她的面前,拭去她掉落的眼泪,对她说道:“妈妈,爸爸虽然走了,但他的爱会一直陪着我们……”

【重要提示】

个案赔付核算以个案具体情况为准

小贴士:家庭保险应如何配置

1、先保大人,后保孩子,最后老人

很多家庭买保险都有一个误区:只给新出生的孩子买保险,几千上万都舍得,想着把最好的给孩子,对自己却很吝啬。其实,越是作为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经济支柱越是应该买保险。因为一旦发生疾病和意外将撼动整个大家庭的支柱。

因此,孩子应该在大人之后买保险,最后才是老人,老年人由于很多已经慢性疾病缠身,基本可选的健康保险很少,而且费用更高,只能折中选择。

2、优先保额,后产品

保险作为一个保障工具,它能帮助家庭转移生活中可能碰到的风险,当家庭在发生重大危机时,可以提供经济上的帮助和支持。而保额是指被保人在发生合同约定的情况后,保险公司赔偿的金额。

买保险就是买保额,保额不够的话,保险就失去了应有的意义。没有完美的产品,只有合适的产品,所以比起产品我们优先要考虑的是保额。

3、根据家庭经济收入配置保险

买保险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而不是让保险成为生活的负担。保险虽然重要,但也要量力而行,保费的缴费期限是比较久的,因此需要根据家庭的年收入、支出,年度的保费预算、人员结构等来配置保险,否则要不保费过多,后期没有足够的钱来续保;要不保额过少,不足以抵御风险。一般来说,保险的保费占家庭年收入的10%-20%是比较合理的范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