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西藏新一届领导班子亮相:新晋3名“70后”常委,最年轻的45岁
12-01 15:02:58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30日,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拉萨举行,全会选举了王君正为自治区党委书记,洛桑江村、严金海、庄严、陈永奇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王君正、洛桑江村、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张学杰、刘江、王卫东、汪海洲、赖蛟、任维、普布顿珠、嘎玛泽登、肖友才、达娃次仁当选为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注意到,此次新当选的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中有3名“70后”新晋常委,其中“75后”任维是在本轮省级党委换届中最年轻的党委常委。新当选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蛟11月20日才从宁夏前往西藏任职,今年49岁的他曾长期在重庆工作,这是他两年来第二次跨省履新。

▲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图片来源/西藏日报

任维:“最年轻的省部级领导”

公开简历显示,今年45岁的任维是陕西岐山人,2003年7月参加工作,博士研究生学历。1993年至2003年期间,任维一直在清华大学学习,取得博士研究生学位,随后即进入中国国电集团工作,曾任中国国电集团团委书记兼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等职。2016年5月,任维首次入藏工作,任中国国电集团西藏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纪检组长。2017年1月,任中国国电集团公司西藏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纪委书记。2018年8月,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和神华集团联合重组为国家能源集团,任维离开中国国电集团履新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20年3月,任维再次入藏,从能源央企高管转身进入政界,成为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人选,次月他被正式任命为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成为全国地方党政系统中最年轻的省部级领导”。此次西藏自治区党代会中,任维当选为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本轮省级党委换届中,全国范围内已有三位“75后”当选省级党委常委,任维是其中最年轻的一位。

赖蛟:两年内第二次跨省履新

《西藏日报》11月20日报道,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宣布经中央组织部研究,陈永奇同志不再担任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长职务;中央批准,赖蛟同志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经中央组织部研究,赖蛟同志任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长。

此次大会上,赖蛟再次当选西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

赖蛟1972年4月出生于重庆,曾就读于成都理工学院勘察与机电工程系勘察工程专业,毕业后在荣昌县双河镇参加工作,后来的近25年均在重庆工作,先后在供销社系统、重庆市商委、渝北区、两江新区等地工作。2016年9月任重庆市忠县县委书记。2020年3月,转任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晋升省部级领导序列。2021年7月,赖蛟成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法学会会长人选,但在两个月后的11月20日转赴西藏任职,两年来第二次跨省履新出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

新当选的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讲话中,对当地干部特别强调要有宽广的政治胸襟、崇高的精神境界、正确的价值准则,竭力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大风大浪面前敢于亮剑,在急难险重面前挺身而出,在权力金钱美色诱惑面前不为所动”。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