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天津一飞行员被指长期家暴被停飞 反诉前妻名誉侵权
05-08 15:45:49 来源:上游新闻

【版权声明】本作品的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归【上游深速度】所有,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享有本文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飞行员责任重大,他不配拥有这份既要承担责任又要保持良好心态的工作,他每次持刀威胁或者向我握起拳头的时候是不会为他的职业感到骄傲的。”5月6日,刘晓(化名)对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说,在与天津某航空公司飞行员王涛(化名)婚姻存续期间,她不断遭受言语羞辱、身体殴打,甚至在离婚后仍遭到殴打,现在王涛又一纸诉状将她告上法庭称其侵害名誉权,并且索要14万元赔偿金。

5月6日,涉事飞行员王涛对记者表示,其在婚姻存续期间并无任何暴力行为,“刘晓所说的家暴全是诽谤,她故意把我塑造成一个心理不正常、持刀伤人、家暴这么一个腹黑的人”。王涛称,3月4日已就名誉权纠纷向法院起诉了刘晓,希望以法律途径去解决这件事。

5月7日,王涛所属的航空公司回应上游新闻记者称,“航空公司在接到刘晓女士的举报后,立即成立专项调查组,并且给予该名飞行员停飞处理,目前其仍处于停飞状态”。

天津航空飞行员被诉家暴2_裁打码.jpg

▲刘晓提供的微信对话截图显示,王涛家暴后道歉的内容。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女方自述:婚后第9天开始遭家暴

王涛出生于1991年,是天津某航空公司的一名飞行员。

2016年7月12日,刘晓与王涛结婚。曾因感情受挫离异后的刘晓以为就此能过上安稳幸福的生活,“我与王涛是闪婚,刚谈恋爱的时候他不太起眼,话不多,很可靠的感觉,我当时也是感情受挫,特别希望可以找一个不太起眼,但和我合拍的另一半”。

“结婚后的第9天,王涛第一次对我进行家暴。”刘晓表示第一次遭受家暴时并没有受伤,王涛只是对她进行辱骂和小推小搡。“可能他打人这件事对别人来说很严重,但对我来说,他骂我是最让我崩溃的。”刘晓称,王涛骂她时用的词总是特别难听。

“家暴只有零次和无数次”,刘晓彤称,自己在陪伴王涛去西安复检以及宜昌航校学习期间,王涛对自己一直都是打骂不断。2016年9月21日晚上,刘晓因被王涛打伤头部,导致耳鸣,到宜昌市三峡医院就医。

刘晓表示,因为自己是第二次结婚,非常珍惜与王涛的婚姻,多次选择了隐忍。但长期在这种环境下,导致精神高度紧张,“我非常关注王涛情绪变化,非常害怕由于自己的过错又招来打骂。”

刘晓在2017年1月9日发现自己怀孕。1月15日,王涛前往美国航校学飞,“王涛在美国学飞的一年半里我没有挨过打,但当然少不了被骂”,刘晓称王涛因为善妒激进、学习进度较慢,时常会把气撒在自己身上。刘晓提供的聊天记录显示,王涛在其怀孕期间曾多次辱骂刘晓“你怎么不出门让车撞死”等。

2017年9月14日,刘晓与王涛的孩子出生了,“孩子非常可爱,特别像他,我以为孩子会改变暴躁易怒而又偏激的他,但孩子的到来并未丝毫改变王涛的粗暴。”2018年5月,王涛学飞后回国,“刚回来他看见孩子时都哭了,我以为他不会再打我了。”

孩子的出现只是换回了短暂的平静。

刘晓彤称,2018年5月15日晚上,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王涛竟持刀威胁自己。“持刀都是吓唬威胁,其实并没有拿刀伤我,但我胳膊被他打了,青一块紫一块。”这次事件后,为了缓和矛盾、培养感情,5月19日刘晓与王涛一起去了济南,“结果在酒店里,我又被揍了,还被掐了脖子。”刘晓提供的视频显示,当日,王涛辱骂刘晓后,又冲过去对其动手。

“2018年6月爆发了一次出动警察的家暴。”刘晓说,在自己的母亲得知她又被王涛殴打到整个胳膊淤青后,就找到王涛并告知他如果屡教不改就要报警,“王涛一听就来劲了,说不用你报我自己报警,结果第一次家暴出警是他自己报的警”。

2018年6月9日,王涛自己打电话报警称,“飞行员打了老婆,你们警察可以来管管”。刘晓称,警察进行劝阻和调解后并没有对王涛起到震慑作用,反而让王涛深信报警根本不能惩治他。

2018年9月29日,刘晓再次因家暴入院就医,天津市东丽区东丽医院门诊病历显示刘晓胸背部、右上臂局部压痛,右上臂中侧可见淤青,诊断为胸背部、右上臂软组织挫伤。

▲2018年9月28日,天津市东丽区东丽医院门诊病历显示,刘晓胸背部、右上臂软组织挫伤。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离婚后:飞行员持刀捅伤前妻“朋友”

2020年1月20日,刘晓与王涛协议离婚。

离婚两个月后,王涛还跑到刘晓家对其进行殴打,“那天晚上他打完我,就给一个平时替我抱不平的朋友赵某打电话威胁称,如果不过来就会打死我”。刘晓称。

当天,王涛持刀捅伤赵某。“看到他血流不止,我非常害怕,他耳朵被咬伤了几块、身上有刀伤,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去公安局报了警,然后又去医院缝针。”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的病历记录显示,赵某左侧胸壁有长约1.5cm规则伤口,深至皮下,右前胸壁有2cm伤口,伤及真皮层。除此之外,赵某左耳可见三处开放性伤口,其中最深的伤口深至1cm;颈部可见多处皮肤淤血、挫伤,范围约10×10cm。“考虑到孩子年幼,其父亲行为会对孩子未来产生不良影响,我劝我朋友放过王涛,不要再追究他的责任,最后我们选择了治安调解解决。”刘晓说。

天津市公安局河东分局出具的治安调解协议书显示,2020年3月13日,赵某报警称被刘晓前夫殴打并捅伤。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王涛向赵某道歉;王涛向赵某赔偿医疗费及误工费19000元。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份治安调解协议书显示,刘晓所说的朋友赵某是其现男友。刘晓则表示与王涛离异前,与赵某无任何工作以外的关系,“我与赵某2020年1月1日才认识,同年1月9日需要沟通工作才加上微信。他刚毕业,就是正义感爆棚,一直在帮助我”。

▲赵某与王涛冲突后自拍的受伤情况。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航空公司:涉事飞行员暂时停飞

“王涛在和刘晓离婚一年后,依旧骚扰刘晓,严重干扰刘晓正常生活。”2021年2月4日,赵某向天津某航空公司纪检监察及员工关爱邮箱举报了王涛持刀捅人、家庭暴力和精神状态异常等情况。

赵某在举报信中提到,王涛多疑暴躁,家庭暴力情况严重,多次对刘晓进行人格侮辱、诋毁、殴打,在与刘晓离婚后,王涛依旧不依不饶,“去年3月13日,王涛以殴打刘晓作为威胁条件,将我引至现场,持刀捅伤我,咬伤我耳朵”。

刘晓提供的邮件信息显示,天津某航空公司纪检监察及员工关爱邮箱称,目前,王涛已经暂停执行航班,配合调查工作,“航空公司始终按规定定期对飞行人员身体、精神状态测评,以符合局方运行要求;对干部员工纪律严格管理,一经发现违规事件将严肃处理。”

刘晓说:“航空公司说调查,后来也没联系过我,直到我发了微博、抖音有了关注,才约我见面聊了这个事情。”

“从没想到第一篇微博是记录一段这样残酷的家事。”2月28日,刘晓将自己的家暴遭遇在微博上公开发表,“航空公司当时很重视,领导加法务共六七个人一起约我见面聊这件事,说航空公司是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希望我上传王涛的相关信息时不要带上公司,让我私下法律解决。”

4月21日,天津某航空纪检监察组公开回应称,公司在前期接到当事人的举报后第一时间成立专项调查组,与该飞行员及当事人进行深入沟通了解,密切关注事件进展。并且本着安全第一、风险防控的原则,在接到当事人举报后已于2021年2月4日立即给予该名飞行员停飞处理,目前其仍处于停飞状态。

5月7日,天津某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回应上游新闻记者,“刘晓女士先是给我们纪检监察工作组发了封举报邮件,收到后公司立即成立了一个专项调查组,同时在接到举报后也立即给予该名飞行员停飞处理,目前其仍处于停飞状态。”

e0_副本.jpg

▲4月16日,天津市东丽区法院审理了王涛诉刘晓、赵某名誉权纠纷。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涉事飞行员:无任何暴力行为,已起诉前妻侵害名誉权

5月6日,涉事飞行员王涛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在婚姻存续期间,他并无任何暴力行为,“刘晓所说的家暴全是诽谤,她故意把我塑造成一个心理不正常、持刀伤人、家暴这么一个腹黑的人。”王涛称,3月4日已向法院起诉刘晓,希望以法律途径去解决这件事。

记者获悉,4月16日,王涛起诉刘晓名誉权纠纷一案在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法院开庭,目前法院暂未宣判。

起诉状显示,2021年2月开始,刘晓在微博、抖音发布不实言论,诽谤其有家庭暴力行为,性格有重大缺陷,性格偏激等,并@原告单位及多个航空公司和妇联、多个媒体,迄今点赞量2000多,转发过百,严重侵害原告的名誉权。“赵某也对我单位及华北民航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不实举报,并在抖音发布含有原告的视频和图片,使用我的头像等,侵害我名誉权、肖像权、隐私权等”。

王涛认为刘晓和赵某的行为严重侵害其名誉权,也侵害其隐私和生活安全,对其生活工作、精神造成了巨大伤害。“由于两人行为导致我已经停飞一个多月,产生了经济损失,应当予以赔偿。”王涛要求刘晓与赵某两人停止侵害其名誉权行为,包括停止向原告单位及相关部门进行不实投诉,删除微博不实言论,删除抖音中有关原告的视频及图片;判令二被告公开向原告赔礼道歉;赔偿原告精神损害抚慰金100000元,因其不实投诉行为导致原告停飞的经济赔偿40000元,共计14万元整。

对于捅伤赵某事件王涛表示,他发现刘晓与赵某租房在同一小区,“每天谎称上班,其实是与赵厮混,多次找我要钱给赵花,骗取我钱财,我非常义愤”。争执时,刘晓打电话叫来赵某,双方产生肢体接触,各有损伤,此事由派出所于2020年4月14日治安调解解决。“作为正常的男人,在面对此种境况时的反应,属于正常行为,并且派出所已经解决了此次纠纷。”

天津航空飞行员被诉家暴5_看图王.jpg

▲刘晓提供的双方发生争执时的视频截图。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公司让他起诉前妻?航空公司称不存在暗中支持男方投诉行为

刘晓称,在4月16日的庭审中,“王涛还说是公司让他起诉我,说这个事儿尽早解决他就能复飞,”还附上了公司提供的心理报告测评,上面写着仅供内部等字眼。

上游新闻记者获得的庭审录音文件显示,庭审中王涛称,“我公司需要我先把这件事解决了,有了结果以后再让我飞行。”

天津某航空公司品牌负责人回应刘晓称,“我问过飞行部,他们从没有说过公司让他起诉你的,且保证有您的诉讼结果之前不会让他飞”,王涛提供心理测评只是公司调查此事的辅助项目。“如果王涛个人存在对公司的抹黑、不实言论也是要承担责任的。”

5月7日,天津某航空相关工作人员回应上游新闻记者,公司从未要求王涛去起诉刘晓女士,“当时我们找到刘女士说明了这件事本来是家事,如果证实了王涛确实有家暴行为,那么就构成法律事件,我们一直在等待刘女士这边的法律结果。”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会根据法律结果去判定王涛的行为,然后进行处理,“在结果出来之前,我们还是会保持该飞行员的停飞处理。”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4月21日天津某航空纪检监察组在民航简报报道中回应称,在与双方沟通期间,“公司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的态度,不曾有偏袒、包庇行为,不存在暗中支持男方投诉行为”。

天津某航空纪检监察组称此事主要为双方家庭矛盾事件,航空公司将尽全力配合协助当事人的维权和法律起诉及认证行为,并由专项工作组继续积极协助处置此事。“作为民航企业,航空公司始终将航空安全置于首位,后续将持续高度关注事件进展、与双方保持沟通,在维护航空安全、尊重客观事实的基础上,依法依规妥善处理”。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实习生 陈芷萱

【版权声明】本作品的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归【上游深速度】所有,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享有本文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