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几张银行卡电话卡 7人几天就“赚了”700万 结局令人愉悦
05-08 15:03: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渝北警方结合公安部“净网2021”行动,又成功打掉一帮助境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转移资金并从中牟利的“帮信”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缴获作案手机4部、银行卡15张,涉案金额达700余万。

今年4月下旬,家住重庆渝北回兴的小瞿通过路边扫码送小礼物的活动加入了一个微信聊天群,群内红包不断,气氛火热。正在大家开心抢红包时,群管理员向大家推荐了一款投资平台APP,小瞿被骗子的套路蒙蔽,先后向该APP投入6万元,后期意识到被骗于是报警。

渝北区回兴派出所通过细致分析小瞿的资金流向,发现一张可疑的银行卡,根据网络研判,牵出一个以张某为首的“帮信”犯罪团伙,4月底,渝北警方成功锁定该犯罪团伙成员活动轨迹,成功捣毁该“帮信”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据张某供述,其年前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境外的网友“石头”,“石头”称其在境外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活动,需要张某帮其在国内进行“跑流水”洗钱,承诺每天给张某300元固定工资外加记单“提成”。

无业的张某与“石头”一拍即合,在重庆多地开银行卡、手机卡,帮助“石头”实施诈骗洗钱并从中牟利。尝到甜头的张某逐渐感觉一个人忙不过来,便纠集身边朋友陆续加入,7名嫌疑人在仅数日便经手诈骗赃款700余万元。目前该团伙7名犯罪嫌疑人均因触犯《刑法》第二百八十七条之二的规定,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全部被渝北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