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所有人 这里有一封甜蜜的邀请函!
05-08 14:30: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11_副本.png

5月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世界蜜蜂日(5·20)”中国(重庆·石柱)主会场活动将于5月20日在石柱县中益乡举行,届时石柱邀请世界共享“甜蜜”。

本次活动主题为“小蜜蜂托起乡村振兴大梦想”,由中国养蜂学会、市农业农村委主办,中共石柱县委、石柱县人民政府承办。近年来,石柱县中蜂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已经覆盖了石柱全县33个乡镇(街道)、179个行政村、8600户农户。

目前,整个石柱县中蜂养殖的规模已经达到了13.8万群,年产蜂蜜是690吨,年产值达到了5.2亿,可望在“十四五”期间达到10亿级的集群目标。 

untitled12_副本.png

5月20日上午9点,活动将在中益乡感恩广场举行活动开幕式、颁奖、授牌、签约仪式,中国养蜂学会将授予中益乡“中华蜜蜂小镇”称号,授予石柱县“五倍子优质蜂产品基地”称号,并为6名全国优秀企业及蜂农颁发荣誉证书、授予5名小朋友“蜜蜂小天使”称号;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将授予石柱县“生物多样性保护专家工作站”称号。石柱县还将与中国养蜂学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有关企业签订康养项目招商协议。

5月20日下午,在石柱县干部培训基地,将邀请有关专家围绕“中蜂产业与乡村振兴”主题,开展演讲活动、“关爱蜜蜂、保护地球”签名倡议活动、集体婚礼、“中国好蜜”推介、参观“中华蜜蜂小镇”等主题活动。同时,石柱县还将在西沱古镇举行“打开三峡库心之门·探寻西沱古镇之美”主题活动,游客可以在这里参观永成商号、供销社之类的建筑,也可以观赏盐运的民俗表演、土家玩牛等民俗文化,还可以品尝米米茶、都粑等地道的土家小吃。

untitled13_副本.png

石柱县县长左军表示,下一步,石柱县将以此次活动为重要契机,进一步发展壮大中蜂产业,加快推动蜂蜜精深加工,不断延长中蜂产业链和价值链,力争“十四五”时期,中蜂养殖达到30万群,实现“10亿级蜜蜂产业集群”目标,创建“中国养蜂大县”,着力打造“市级康养消费品特色产业示范基地”,为如期建成“全国生态康养胜地”提供有力支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