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小面五一假期5天被吃掉超过1500万斤
05-08 13: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来重庆第一件事,从吃一碗重庆小面开始。5月7日,记者从重庆市小面协会获悉,今年五一假期在各大热门旅游景点人气火爆的带动下,该协会初步测算统计,全市8万多家小面门店,5天总共卖出1500余万斤的重庆小面,比平时增长20%左右。

“市民游客打卡美食的数量爆发性增长,节日的5天时间里,我们小面行业每天的销量大概300万斤左右、总量超过1500万斤。”重庆市小面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桂轮告诉记者,外地游客打卡重庆,除了火锅以外、最喜欢的美食就是重庆小面,尤其是节假日旅游景点周边的小面馆销售额也平均提高50%。

据介绍,近年以来,重庆被授予“中国小面之都”,重庆小面是继“重庆火锅”之外的又一张城市美食名片,吸引全国各地的众多游客慕名打卡。其中,解放碑好吃街一小面门店负责人李均表示,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期间,该店多次出现排队高峰、仅一天就卖了一千多碗的重庆小面,突破四百斤。

今年3月份,重庆市商务委曾公布的数据显示,全重庆范围内现有8.4万家小面店,平均每天卖出1260万碗面。

原标题:重庆小面五一假期5天被吃掉超过1500万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