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主持人评论称“西门庆要请律师当法律顾问”,是否名誉侵权法院已立案
09-14 13:51:38 来源:上游新闻

“西门庆如果活到现在,一定要请赵律师给他家当法律顾问。”9月14日,河南南阳市南召县法院受理了律师赵学会诉电视台主持人大林侵权一案。对此,大林回应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称,待收到正式法律文书后,会公开回应此事。

▲主持人大林发布短视频称,“西门庆如果活到现在,一定要请赵律师给他家当法律顾问”,被律师诉诸法院。拼图来源/当事人提供

9月12日,上游新闻刊发《河南男子家中捉奸捅死妻子捅伤偷情所长被反伤身亡 律师:所长系正当防卫》文章显示,河南南召县男子王超(化名)认为妻子赵莲(化名)与他人有不正当关系后,采取梳妆台后方安装监控、藏身阁楼的办法进行捉奸。5月27日下午1时许,王超发现赵莲与刘东(化名)苟合后,手持一把尖刀,从二楼来到一楼卧室,与刘东争吵起来。后赵莲抱住王超,刘东趁机试图上前夺刀。王超捅伤刘东,并将赵莲捅倒在地,赵莲因失血过多当场死亡。刘东趁机从卧室内跑出,跑到二楼西北脚处拿起一把三叉铁叉,王超追至二楼,两人发生打斗,王超阻止刘东下楼,并和刘东谈判想问其要钱私了此事。后刘东用铁叉将王超左手腕部叉伤后逃离现场。王超被送往医院,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身亡。刘东腹部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额部、手部受轻微伤。

刘东的辩护人赵学会认为:“刘东对正在进行行凶、杀人等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所采取的制止行为”,属于正当防卫,不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王超家属代理人、警方、检方认为该案中有互殴情节,应当以“故意伤害致死”追究刑事责任。

该起案件引发舆论热议。

电视台主持人大林在抖音、快手发布短视频称,“如果按照这个逻辑,打死武大郎的西门庆,那也是正当防卫;西门庆如果活到现在,一定要请这赵律师给他家当法律顾问……咱们在张玉环案张志超案中,其实认识了一些让人非常敬重的律师,可是实际上你也会发现生活当中,也有一些看上去挺认真,实际上死板昏庸的律师。”

微信图片_20200914141711_副本.jpg

▲律师赵学会提交起诉状称大林已侵权,法院已立案。图片来源/当事人供图

赵学会律师认为,大林的上述言论侵权。赵学会在起诉状中称,截至9月13日10时30分,该视频在抖音中的播放量超百万,点赞量14万,被转载216次,出现不当评论20余次;在快手平台中被点赞144万次,被不当评论3万次。

赵学会在起诉状上称,大林作为一名电视台主持人,拥有大量粉丝,是社会公众人物,公开利用抖音和快手平台,发表评论本无可厚非,但是公然断章取义,用语言污化、讽刺、挖苦、诽谤、侮辱律师身份并进行人身攻击,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给其带来伤害。

赵学会诉请大林删除视频,公开道歉,赔偿精神抚慰金1元。“希望法院能直播庭审现场。”赵学会说。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