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实施非法拘禁的“纳税大户”缴税不足2万,被害人不服缓刑判决申请审判监督
09-16 13:40:52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6日,辽宁朝阳的赵国营告诉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他不服朝阳市龙城区人民法院对非法拘禁自己的王志斌缓刑判决,请求龙城区人民检察院抗诉遭拒后,已向朝阳市人民检察院提出启动审判监督程序。目前,朝阳检察院尚未作出答复。

8月6日,朝阳市龙城区人民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判处辽宁省朝阳市双塔区第八届、第九届人大代表王志斌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

此外,因被告人王志斌被抓时系人大代表身份,朝阳市双塔区人大回复称,“建议暂时不要对其采取强制措施”,理由包括王志斌安排就业100多人,每年缴税60余万元,为经济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但国家税务总局朝阳市税务局出具的《说明》显示,王志斌在该局共有5户登记纳税人,自开业至今累计纳税仅1.7万余元。

微信截图_20200916134245.png

▲朝阳市税务局出具《说明》,王志斌在该局共有5户登记纳税人,自开业至今累计纳税17112.37元。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区人大代表非法拘禁致人轻伤二级

上游新闻此前刊发的《辽宁原区人大代表非法拘禁致人轻伤仅获缓刑 被害人申请抗诉失败后提出上诉》报道显示,王志斌系朝阳市双塔区人大两届代表,同时还是多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其与赵国营二人合伙经营一家废旧轮胎加工厂,双方因给付股权款及违约责任问题产生矛盾。2019年8月21日上午,王志斌邀赵国营前来工厂商量解决纠纷事宜。赵国营到工厂办公室后,王志斌欲让赵国营在一份解除协议书上签字,赵不同意欲离开,发现工厂大门已关闭。王志斌指使工人将赵国营拦截,并强行拽入办公室。进入办公室后,赵国营欲拿手机报警,被工人夺走,并对赵国营进行搜身。争执当中王志斌与赵国营发生厮打,王志斌用拳头击打赵国营头部将其打倒在地,并用脚对其头部、左脚踝部碾踹,造成赵国营头部受伤。后王志斌将赵国营扣在办公室指使工人进行看管。随后,赵国营趁机逃跑,逃跑过程中导致左脚踝受伤。经鉴定,赵国营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左腓骨远端粉碎骨折分别为轻伤二级。

2020年8月6日,辽宁省朝阳市龙城区人民法院就该案作出一审判决,王志斌等人非法拘禁他人,在拘禁过程中有殴打行为,且造成被害人轻伤后果,其行为构成违法拘禁罪。王志斌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

由于不服判决,赵国营向朝阳市龙城区人民检察院提交了抗诉申请书。8月17日,朝阳市龙城区人民检察院作出抗诉请求答复书,认为一审判决认定事实和运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决定不予抗诉。

9月16日,赵国营告诉记者,他已向朝阳市人民检察院提出启动审判监督程序。目前,朝阳检察院尚未作出答复。同时,针对该案民事部分,他已向朝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朝阳中院尚未确定开庭时间。

微信截图_20200916134255.png

王志斌名下企业未给职工购买社保。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名下公司未给职工购买社保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2019年10月22日,朝阳市公安局向阳分局拟对王志斌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因其为双塔区人大代表,而向双塔区人大常委会去函询请示能否对王志斌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双塔区人大回复称,“建议暂时不要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同时列举了三项理由。答复函认为,王志斌为双塔区两届人大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表现不错;王志斌系三个企业法定代表人,安排就业100多人,每年缴税60多万元,为经济作出一定贡献;此外,为三家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家创业。

对于双塔区人大曾建议公安机关建议暂时不要对王志斌采取强制措施,被害人存有异议。赵国营称,身为人大代表更应知法守法,且王志斌系“纳税大户”的说法也不成立。

根据8月28日由国家税务总局朝阳市税务局出具的《说明》显示:经查询,王志斌在该局共有5户登记纳税人,自开业至今累计纳税17112.37元;9月14日,朝阳市社会保险局龙城分局出具《证明》:朝阳惠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王志斌)未在该局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9月14日,龙城区医疗保险管理局出具《证明》:经查询,朝阳惠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无参保信息。

也就是说,王志斌实际纳税一万多元,并且未给职工购买社保,与双塔区人大所称的每年缴税60余万元的说法严重不符。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