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湖北碰瓷团伙专挑酒驾司机作案百余起 伪装警察向被害者施压
11-15 14:06:40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5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湖北恩施州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打掉一碰瓷团伙,该团伙8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刑拘。

据介绍,该涉案团伙在夜市摊附近蹲点守候,发现有人酒后开车便驾车尾随,伺机制造事故,然后提出私了。期间,犯罪嫌疑人还会主动拨打伪装的“110”来给受害人施压。

微信截图_20191115111110.png

▲10月28日凌晨,碰瓷团伙在恩施市挑酒驾司机作案现场。警方供图

10月28日凌晨,恩施市沿江路发生一起追尾事故。恩施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处理时发现,被追尾的熊某在事发前曾与朋友饮酒,另一方廖某在报警前极力“私了”,但双方协商未果。处警民警发现廖某特别“眼熟”,经调查交通事故处理平台,发现其近期多次发生追尾事故,行为反常。随后,处警民警将案情通报给刑侦大队。

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经侦查发现,10月28日凌晨,熊某在夜市宵夜期间与朋友饮酒,随后熊某驾车离开,廖某驾车尾随。当熊某驾车掉头时,廖某驾驶的小车撞了上去。双方在协商时,廖某提出赔偿1.5万元。

警方发现,10月份,廖某就涉及12起交通事故。警方还查明,廖某和谭某、郭某、刘某、朱某、吕某、廖某某、吴某联系频繁。

11月7日,恩施警方将上述8人抓获,其中年龄最大的26岁。警方初步调查发现,今年3月以来,该团伙抓住酒驾者害怕被查处的心里,碰瓷多起。

办案民警称,该团伙分工明确,24岁的谭某负责指挥调度,朱某、吕某、刘某在夜市摊、KTV附近寻找酒驾者,廖某、郭某、廖某某、吴某负责伺机制造事故。该团伙熟悉交通规则,会选择对方全责时制造事故。私了时,开口要价通常在5000元至1.5万元之间。

民警介绍,讨价还价的过程中,廖某、郭某、廖某某会通过“报警”给受害人施压。他们3人把谭某的手机号存为“110”,“把电话递给受害人,谭某会装模做样地说他是交警大队的交警,警力有限,小事故私了算了。不私了,交警出现场轻则吊销驾照,重则刑事犯罪。”

“该团伙已交代了100多起案件,目前,重点是寻找受害人。”办案民警表示,一些受害人因担心酒驾被查处不愿配合,这给侦查带来困扰。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