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历史 > 正文
大清第一坑爹败类:父子相约一起上吊,儿子却抽掉板凳跑路了
06-01 08:39:46 来源:历史灼见

图片

历史上坑爹的娃不少,三国时期的“干爹控”吕布,人家虽然一生坑了俩爹,但都是干爹,而马超坑的是亲爹,不仅坑爹,还坑了兄弟,老婆和儿子,堪称“三国第一坑爹人”。

除此之外,历史上还有一对父子,80岁的老爹被60岁的儿子坑了,这件事发生在清朝末年,是怎么回事呢?

图片

公元1900年,八国联军入侵北京城,身为大学士的徐桐(生于公元1820年)此时已经81虚岁了,他不忍心看到侵略者将自己弄得国破家亡,于是他决定自缢殉国!

他颤颤巍巍地告诉三儿子徐承煜(生于公元1841年)要以身殉国!60岁的老儿子徐承煜眼含泪花地答应了,于是父子二人决定一块上吊自杀。儿子帮父亲徐桐在房梁上搭好绳子,然后自己也准备好另一条,爷俩约好谁也不准抢谁的,一块死。

图片

他扶着81岁的老父亲站在凳子上,老爹眼泪汪汪地将脑袋伸进打好结的绳套里,突然他猛回头,然后告诉儿子:一定要父子一块死,这样才能以身殉国,名垂青史!儿子眼含泪花跪下发誓:孩儿一定会和父亲大人一块死,不让父亲一个人在黄泉路寂寞!徐桐看到儿子如此孝顺,于是将脑袋再次伸进绳套里,这时候,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徐承煜看到老爹都准备好了,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抽掉老爹脚下的凳子,然后迅速离开。老爹再也骂不出话来,只能自己上路了。

图片

小徐为自己的聪明感到高兴,没想到还没过瘾,就被八国联军中的日本兵活捉了。60岁的小徐被日本关押,他在大牢里写下自述,将自己如何坑爹的经过也写了下来。他本以为自己“实事求是”可以感动侵略者和清政府,然而他太天真了!公元1901年,清政府和八国联军议和,日本政府决定将小徐斩立决!

日本政府设下宴席款待小徐,61岁的小徐很高兴,他觉得自己被无罪释放了,这是压惊的酒宴,没想到这却是最后的晚餐!小徐吃饱后,心满意足地抹抹嘴上的油,准备告辞,但是日本兵拦住了他,告诉他明日刑场斩立决。

图片

此话一出,小徐都瘫痪了,他没想到是这个结局!第二天,小徐被押往刑场处决,监斩官将他坑爹的自述也列为罪状,宣读罪状之后,宣布斩首。但是小徐不想死啊,他超常发挥,在刑场上打滚,使劲打滚,就是不让刽子手抓住脑袋,刽子手也被折腾得够呛,在场的人都惊呆了,砍了这么多罪犯,还真没见过如此情景。

但是精力毕竟有限,小徐终于累了,气喘吁吁地小徐被气喘吁吁地刽子手抓住,将脑袋摁在墩子上,手起刀落,清朝史上第一坑爹娃人头落地,追随老爹而去!

图片

徐承煜先是骗老爸上吊,要被处斩又满地打滚不让刽子手砍,不要说是清朝,任何朝代也不能容他活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