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99元办会员素菜永久免费,这样的火锅店怎么赚钱?
06-01 08:03:27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附近开了一家火锅店,只需要花99元办会员,二十几种素菜、水果、小吃,永久免费。”近日,市民刘女士爆料,称九龙坡区盘龙新城一家火锅店办理会员后素菜永久免费,每天晚上几乎都得排队,生意爆棚。会员素菜永久免费,老板如何赚钱?是不是荤菜价格贵?对此,记者前往一探究竟。

办会员素菜免费还享受打折

刘女士家住九龙坡区盘龙新城某小区,她说,前段时间小区附近开了一家火锅店,好几个邻居去吃之后都支付99元办理了会员,因为办理会员之后素菜永久都是免费吃,还要送50次牛肉。

“平时在外面吃火锅都是打折,这种素菜免费吃的火锅店,要是有客人去之后只吃素菜,那老板岂不是要亏惨?”刘女士说,这家店生意一直很好,晚上一到饭点几乎都要排队,有两次她和家人想去吃,看到人太多便走了。

5月30日晚上六点过,记者来到刘女士所说的这家店,远远的就看到门口坐着一些客人在等待就餐,慢慢走近发现店内的桌子几乎都已经安排满,询问店员称,此时在排队等候的就已经有7桌客人。

记者注意到,门面的墙上贴着,会员专享:二十几种素菜、水果、小吃永久免费,另送精品牛肉50份。再走进店里,菜品柜中放着有老南瓜、金针菇、黄秧白、豆皮、豆干、豆芽、土豆、藕片、莴笋头、木耳、海白菜、海带、花菜等二十来种素菜,还有西瓜、银耳汤等,会员顾客自助取。

 99元办理会员卡

从该店会员卡背面的“使用须知”中可以看到会员卡的使用要求,显示:办理会员卡一张需要99元;会员可以永久免费享受几十种素菜、水果、小吃;一卡仅限8人以内消费,多1人则需要新办一张会员卡或者加收10元每人;此卡仅限本人使用,不借让,不挂失,凭卡消费必须持卡人本人在场方可。

记者还注意到,门口还放着一块写着菜品7.8折的广告牌。于是好奇咨询工作人员:“会员享受了素菜免费的福利,还能不能享受打折?”,其称:“会员也享受折扣。”。也就是说,花99元办理会员之后,不但素菜永久免费,送50次牛肉(每消费一次送1份,50份价值1900元),目前还能享受菜品7.8折的折扣。

店长称,吸引人气并不会亏

花99元办理会员,素菜永久免费,目前还享受菜品7.8折的折扣,那么老板就只能从荤菜和酒水当中赚钱,是不是荤菜和酒水都要比一般火锅店贵?然而,记者看了下该火锅店的菜单发现,荤菜、酒水价格与一般火锅店的价格相差并不大。这样真的不会亏本?

对此,该店负责人姚先生说:“不会亏,薄利多销嘛!”

姚先生坦言,会员虽然素菜免费,但其单价比荤菜低,而吃火锅时人们大都喜欢吃荤菜和酒水消费,所以不会亏,只能算是薄利多销,目前该店平均每天能有60桌客人,人气还是比较高,销量也比较大。

至于每天的营业额,姚先生没有透露,人均消费其表示也没有固定:“看客人怎么点菜,比如8个人一桌的,有的消费四五百元,有的消费三四百元,不过也确实有顾客少点荤菜,消费就低,之前有一桌客人,9个人只消费了180元,除去餐位费、锅底费后,只吃了100元左右的荤菜。” 

姚先生还表示,该店会员并不是无限制办理,公司规定会员办理到600名就会截止,目前开业20多天,已经有接近500名会员。“一家火锅店有600个会员,生意就不会差,到时候就会截止办理会员,其他顾客看到店里人气高,自然就愿意来消费,带动店里的人气,到时候就不能办理会员了,没有办理到会员的就属于正常消费,素菜该多少钱一份就多少钱一份。”

业内分析:

少赚一点,吸引更多非会员消费

渝宗老火锅龙湖时代天街店负责人冯云谦认为,既然会员办卡之后,火锅店的荤菜与酒水价格与一般火锅店也相差不大,味道也差不多,那么这家火锅店的营销手段就是非常实在的,实实在在地把折扣给到了会员,也给店里实实在在圈了一批固定的客户。

那么,这样的火锅店盈利点在哪里?冯允谦分析,素菜的单价本身相比荤菜就低很多,就算点十多个素菜也才几十元,所以这家火锅店不会亏,虽然素菜免费,但人多荤菜的销量就大,还是能赚钱,只能说是少赚一点。另外,通过少赚的这一点让会员给店里带动人气,吸引非会员的消费,一般人见到某一家店人气高,心里就会觉得这家店肯定好才能有这么多的消费者,因此愿意去消费。

重庆巴渝汉家老火锅老板吴安明认为,这家火锅店会员的单笔消费可能赚得不多,但这种营销模式,可以算是一种噱头,可以通过会员吸引其他人前来消费,从而达到盈利的目的。

点评:

任何花式营销,味道和服务都需要长效保障

创业辅导与商务策划专家谭刚强认为,火锅店的这种营销模式其实是利用了消费者三个特点:捡便宜,图人气和可靠性,这样就不断地会有会员带新客人,于是600个会员就能迅速达到,还能带动更多非会员,造成店内打拥堂,销量就比较大。可能有的餐饮店,店铺客源达到60%就能够达到盈利的目的,而这家火锅店人气高,每天都能满堂,达到100%,甚至超过100%,就会有更多的盈利。目前看来,这种营销方式是可行的,但在市场经济的法则下,任何花式营销,味道和服务都需要长效保障才能真正留住客人。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原标题:99元办会员,素菜永久免费 这样的火锅店怎么赚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