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工作还没交接就被辞退 一个月后让交回客户资源
06-01 08:05:27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任杰最近有点郁闷,公司业绩不佳,自己被辞退,匆忙之中工作都没对接就让走人。然而,离职一个多月后,部门经理却找上门,让他交出手上的客户资源。任杰不给,对方就称是公司给了平台,不给就是不懂感恩。任杰则认为,这些都是自己努力得来的,走了当然要带走。离职了,该不该交回手上的资源?

工作还没交接就被辞退

任杰,今年29岁,目前待业在家,一个多月前,他还是渝北金渝附近的一家医药代理公司的销售代表。提起从该公司离职,任杰就一脸的郁闷。

他告诉记者,此前所在的公司不大,只有30多名员工,平常关系还不错。不过,天有不测风云,“今年春节以来,业绩一直不理想,很多同事纷纷辞职走人。”任杰原本也想离开,但手上一堆客户需要维护,也就暂缓了辞职的念头。

可好景不长,4月上旬,任杰突然接到公司人事的通知,他被辞退了,工作不用交接。看着公司如此坚定赶人走,任杰也没啥好说的,签下两个月补偿金协议后决定离开。

“我当时走的很匆忙,手上一堆工作还没向公司交接,还有很多客户名单、电话、微信等。”任杰说,原本被辞退就很郁闷,更不想在公司多待片刻,连办公桌的办公文具,自己也一样没带走。

一个月后让交回客户资源

任杰原以为,就这样走了,也够清静,可令他没想到,郁闷的事还在后头。任杰说,离职后,他一直待在家里,从以前的同事口中得知,公司在这一个多月里,业绩依然不理想,领导还在到处找客户拓展业务。

五月中旬,任杰突然接到前公司部门经理老胡打来的电话。“胡经理开口就说,以前公司怎么对我好,怎么待我不薄等等,最后话风一转,让我把以前的客户资源都交回公司,包括客户名单、电话、地址等。”任杰说,在公司时就跟胡经理多有不和,被公司辞退也是胡经理的意思,现在让我交回客户资源,不可能的事。

尽管如此,任杰还是不好当面撕破脸,只是在电话里推脱,表示“等我找找看,整理好了再发过去。”就此打发了胡经理。

不交客户资源被骂不懂感恩

任杰说,在职时手上有60多位客户,但从接到胡经理的电话那一刻,就没想过要交回手上的客户资源,“当初工作都还没交接,公司就狠心辞退我,是公司的不对,现在我不可能帮他们。”

上周三,任杰再次接到胡经理的电话,电话那头依然是催促交回手上的客户资源。这次任杰明确表示“不可能”。眼见任杰不愿配合,胡经理在电话里指责起他来,“当初要不是公司留你,你能找到工作,没公司这平台,你能有客户么,现在翅膀硬了,不懂感恩,你算什么东西....”

听到胡经理的指责,任杰更加生气,回怼道:“我已经不是公司员工了,干嘛要给你们,况且这都是我努力得来的,是我自己的资源。”

任杰以前的同事孙先生表示,他也是被同样的手法被公司辞退,前不久也收到公司的电话,要求交回手上全部的客户资源,“这些都是我一个客户一个客户跑出来的,其中付出了很多汗水,不可能说交就交。”

31日,记者辗转联系上胡经理,他表示,当初辞退任杰是因其有多次迟到早退,并且有多次旷工记录,“公司领导没多想,一声命令就让他赶紧走人,毕竟公司现阶段比较困难不养闲人。”胡经理表示,当初为了配合任杰搞好客户关系,公司也是倾尽全力协助他,公司有理由让其交回客户电话、地址等。

七嘴八舌:

离职了,该不该交回手上的客户资源?

曹明雨(女,29岁,置业顾问):圈子毕竟就这么大,还是给吧,说不定以后还有遇到求别人的时候,辞职了还留着公司客户资源,小心被反咬一口说泄密。

陈昊(男,30岁,IT工程师):公司是公司,员工是员工,都是自己的人脉。至于资源,看个人了,换做是我,会协助对接一下,每走过一个地方,不要留下不悦。

代维希(女,27岁,副食品销售):我也经历了类似的经历,辛辛苦苦跑出来的客户,个人的资源,凭什么无条件给公司,离职了就不是公司的人了,没必要听公司的话。

邓茜(女,31岁,市场推广):不给,人都离职了,银行还有离柜概不负责的标语,何况人呢,况且公司辞退人还不让对接,是公司不对在先。

点评:

已离职可以不负责

重庆资深投资人、创业导师杨明安表示,职场上,跳槽、离职、换工作是很正常的事,但是,被辞退就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既然被辞退,公司也没主动出来交接工作,任杰自然可以潇洒离开。

“事后,公司要求交回手上客户资源,任杰已经是离职,完全可以不负责,不理睬。”杨明安说,任杰可以凭自己的意愿,看是否配合,公司没有强制其交出客户资源的权利。

另外,杨明安建议,如果手上的客户资源对自己作用不大,还是可以配合的,毕竟工作圈子都是熟人,但须在双方友好协商的前提下完成。

都市热报记者 郎建荣

原标题:离职后公司让我交出客户资源 我该交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