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天猫618今晚开卖!产业带会场首次登陆覆盖10大产地百万厂货
05-31 20:06:48 来源:上游新闻

天猫618今晚正式开卖,全国两千多条产业带进入了年度关键奋战节点。

QQ图片20210531200549.jpg

31日,记者了解到,除了上新品、拉横幅、喝红牛这些常规操作外,今年各地产业带商家、工厂悄然上演一场文案battle,“曹县汉服专制不服”、“潮州卫浴洗澡有趣”、“泉州男装帅到发慌”、“永康筋膜枪瘦成一道光”……

记者搜索发现,潮州陶瓷、永康筋膜枪、顺德小家电、广州美妆、汕头内衣这些产业带工厂纷纷把地标作为商品文案的开头,配上各类文案为家乡制造吆喝,从重庆到广东,从浙江到河北,至少有200多个店铺加入“斗文“行列,覆盖产业带超过上百条。

这些从淘宝平台搬运过来的文案也一度被网友们搬到各大社交平台,并登上了微博热搜,吸引网友也加入了帮助厂家想文案的行列,“泉州晋江老板之乡”,“男人的衣柜在泉州,女人的鞋柜在温州”,“佛山小家电实惠又方便”。网友表示:厂长才是rap届的鼻祖,“内卷”起来可太有才了。

“广州女装,美到发慌”,来自广州服装产业带的潮毒旗舰店的这款很调皮的服装文案上线后,被粉丝们纷纷询问,怎么个“发慌”法?

店主查棋解释:“我们看到泉州在秀文案,觉得广州女装不能输,也就对仗了一个。广州女装成熟的供应链,让商家们新款够多,反应够快。”查棋近几年来与老婆一起,在大源村开淘宝店,有一家可以快返供应的工厂,查棋说,今年天猫618他又准备了上百款新品,而这对比周边工厂的备战情况,还只能说战斗力一般。

来自潮州陶瓷产业带的店家好巢,将自己的国潮面碗文案改成了“中华面碗,干饭带感”。品牌创始人蔡泳训出身潮州陶瓷家族,今年天猫618他上线的这组文案,初衷是想让更多人关注到潮州的陶瓷。他说,潮州之所以再次被国家授予“中国瓷都”的称号,不仅是历史传承,还要归功于其成熟的陶瓷工艺和产业链,家居餐厨日用陶瓷,卫浴陶瓷都有很高的性价比。

QQ图片20210531200554.jpg

这些年随着工厂数字化,生意的重心也放到了线上,618是年中最重要的节点,他们不仅能做出有趣、年轻的产品,也要用更年轻化的手段让更多年轻人关注家乡制造。这代表着大量店家的声音。来自永康筋膜枪产业带天鑫工厂厂长俞慧慧表示,与其说“产地秀”是行为艺术,不如说是各地工厂的一次默契营销。

QQ图片20210531200509.jpg

很多人不知道,全球80%的筋膜枪是永康制造;全球10双丝袜,9双半产自义乌;福建安溪铁艺家具远销海外,独霸全国市场;再比如山东睫毛产业带占据7成女生的化妆柜。像俞慧慧这样的“厂二代”思维鲜活,能够将工厂制造能力与淘宝、天猫这些平台深度结合。今年618,他们依据平台消费趋势,推出了“电竞筋膜枪“、“粉扑筋膜枪”等新品,“淘宝上有一大批活跃的工厂,我们做的东西不比任何人差,通过天猫618,会有更多人来使用,也会有更多人信任国货。”

据了解,今晚0点,天猫618产业带会场“源头直供”也将正式上线,覆盖广州、佛山、常熟、金华、泉州等十大产地,超10万个工厂,超过200万商品将首次参与。像东莞、泉州这些地区,今年参与的商家数量增长均超过50%。

据介绍,今年以来,淘宝天猫在广州、佛山、普宁、台州、泉州等多地部署商家运营中心,小二们在618期间,都直接面向原产地服务于工厂与商家需求;平台针对产业带推出诸多措施,无论是规则简化到减少经营成本,还是从降低经营门槛到商家经营工具升级,全方位助力中小商家、大量工厂加快数字化步伐。

上游新闻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