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财经|中国邮政《壬寅年》特种邮票减量发行 重庆将举办“三部曲”活动
12-21 21:56:28 来源:上游新闻

中国邮政定于2022年1月5日发行《壬寅年》(虎年)特种邮票,该套票共2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国运昌隆、虎蕴吉祥,全套面值为2.40元,计划发行量3880万套。

今年12月21日,《壬寅年》生肖贺岁邮票新闻发布会在中国邮政重庆市分公司举行,现场公布了“渝邮传媒”文创内容和2022年1月5日上市的《壬寅年》生肖贺岁藏品。

QQ图片20211221215302.jpg

虎年邮票为第四轮生肖票最少

2022年是农历虎年,第四轮生肖邮票第七套《壬寅年》特种邮票设计者为我国著名画家冯大中,其艺术作品中尤以画虎闻名。

QQ图片20211221215254.jpg

《壬寅年》虎年生肖邮票,延续了第四轮生肖邮票的设计理念,诠释“国”与“家”的概念。邮票一套两枚,第一枚邮票名为“国运昌隆”,描绘了一只气宇轩昂的上山虎形象,矗立远眺、志存高远,传达出国家蒸蒸日上、雄心壮志的含义;第二枚邮票名为“虎蕴吉祥”,描绘了面容温婉的虎妈妈带着两只小虎的温馨场景,寓意儿孙兴旺、家庭美满。

QQ图片20211221215258.jpg

本次计划发行量分别为4040万枚、3880万枚。

在收藏品市场,生肖邮票历来是受到收藏者和普通市民追捧。上游新闻记者获悉,2016年猴年套票发行量7499.66万套,2017年鸡年套票发行量为8948.78万套,2018年狗年套票发行量为6866.62万套,2019年猪年套票发行量为5937.84万套,2020年鼠年套票发行量为4297.62万套,2021年牛年套票发行量为4280万套,因此,2022年虎年发行量3880万套,为最少。

 重庆举办虎年邮票迎春“三部曲”

本次发布会,重庆邮政展示了《壬寅年》生肖贺岁藏品,包括传统收藏类、文创类和收藏类,还推出“渝邮传媒”系列文创,以大雁为原型,表达了“鸿雁传书”的美好寓意,《邮票上的重庆》系列,围绕已发行的重庆题材邮票为框架,描述重庆的文化底蕴、城市发展、旅游资源、艺术气息等方面,展示大美重庆。

为配合《壬寅年》生肖邮票发行,重庆邮政还举办迎春系列活动“三部曲”。

本次发布会后,在2022年1月5日,重庆邮政将在解放碑广场举办生肖邮票首发主场活动,届时还会有更多的新品、更丰富的活动与大家见面。当天,全市各区县邮政网点也将同步开展内容丰富的邮票首发活动,精彩细节。最后,在2022年1月11日,重庆邮政将携手重庆三峡博物馆,共同举办虎年生肖文化线上直播活动,为大家讲述巴渝虎文化背后的故事。

上游新闻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赖雅欣 图/视频 刘勇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