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景式”呈现!“长河河长行”全媒体采访行动今日启动
12-21 21:06:40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1日,“长河河长行”重庆市全面推行河长制五周年全媒体采访行动启动仪式在江津区举行。

1 (1).jpg

由长江重庆段沿线18家区县融媒体中心及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华龙网组成的采访团队,将从长江入渝首站的江津正式启航,用脚步丈量母亲河,用笔杆与镜头来讲述重庆“河长制”工作5年来的精彩故事。

活动现场,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曹清尧宣布了此次全媒体采访行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为充分反映重庆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全面展示推行河长制5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展示重庆推进河流管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推动建设美丽中国的步伐,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河长办公室、市水利局、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华龙网和重庆沿长江18个区县融媒体中心共同开展了此次大型全媒体采访行动。

重庆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专职副主席丁道谊在启动仪式上介绍,“长河河长行”是重庆首次由长江重庆段沿线各地媒体共同参与,围绕同一主题开展的全媒体采访行动,各个区县融媒体中心将负责当地长江区段的报道,市级媒体也将沿江而行开展巡礼报道。

“此次报道将通过‘全景式’方式进行呈现。”丁道谊说,报道的内容来自山上、水里、岸边,采访的对象有河长、有民间河长、有志愿者、也有科技工作者。各媒体将结合当地河长制工作开展实际,找亮点、抓重点,最终呈现精彩内容。

重庆市水利局副局长、市河长办公室副主任任丽娟表示,重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五年来,一大批成功做法、宝贵经验、先进典型,汇聚成一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美丽画卷。

开展全面推行河长制五周年“长河河长行”宣传活动,就是要深入总结治水成效,全面推广治水经验,广泛凝聚治水共识,推动形成治水合力。

任丽娟说,为了确保活动走深走实,各区县要精心组织安排,全面收集梳理典型,通力协作搞好配合,在选题上要重质量,在宣传上要出精品,在活动上要有亮点,在推广上要见影响,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河长制工作,踊跃参与河流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

本次全媒体采访行动的相关报道内容,将于2022年1月5日正式刊播,进行全媒体推送。上游新闻也将针对18个区县河长制工作中涌现的人物典型,开展人物主题策划报道,讲述平凡人最不平凡的动人故事。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