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信息流|证监会核发中国移动IPO批文,或创近10年募资规模纪录
12-13 21:43:11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三大运营商“会师”A股又近一步!据证监会微信号13日晚消息,证监会核发中国移动IPO批文,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刊登招股文件。

11月4日,中国移动A股IPO申请通过证监会审核。

此前披露招股书显示,此次中国移动拟公开发行A股数量不超过9.65亿股,发行比例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4.50%。

中国移动募投项目包括5G精品网络建设项目、云资源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千兆智家建设项目、智慧中台建设项目等,总投资1569亿元,募集资金规模560亿元。

从募资规模看,中国移动IPO募资规模超过中国电信,创近10年纪录,位列A股第五位。

8月20日,中国电信登陆A股,在全额行使本次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后,募集资金净额537.27亿元。中国联通则早在2002年10月就实现了A股上市,首次公开发行募资净额约112.61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移动实现营运收入6486亿元,同比增长12.9%,其中通信服务收入5729亿元,同比提升9%;股东应占利润872亿元,同比上升6.9%。截至9月30日,中国移动的客户总数达到9.56亿户,5G套餐客户达到3.31亿户,5G网络客户达到1.6亿户,盈利能力及业务规模稳居三大运营商榜首。

原标题:证监会核发中国移动IPO批文,或创近10年募资规模纪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