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智库畅聊|超九成企业家面临内外部双向风险挑战,市场变化风险最受关注
12-13 21:32:42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12日, 胡润研究院联合阳光人寿,在重庆发布《2021中国高净值人群财富风险管理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阳光人寿总裁王润东表示,这次与胡润研究院携手发布白皮书,旨在积极探索高净值人士财富风险管理与品质生活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

13.jpg

▲阳光保险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阳光资管首席战略官邱晓华

记者从《白皮书》看到,超九成企业家面临内外部双向风险挑战,市场变化风险最受关注。根据本次调研所知,企业主在企业日常经营中普遍面临外部风险(95%)和内部风险(90%)的挑战。面对市场变化,很多企业选择了开辟另一方天地——走出去。随着“一带一路”的建设推进,制造业实体经济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几乎所有的企业家认为有必要进行“家企隔离”制度,在企业面临资金风险时让家人获得生活的保障。目前,企业家除了梳理企业资产分离高低风险资产(61%)以外,购买大额寿险(56%)、年金险(42%)已成为保障家庭资产和家人生活品质的主要方式。

阳光保险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阳光资管首席战略官邱晓华带来主题为《2022年宏观经济分析策略》主旨演讲。邱晓华指出在国家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如何把握宏观经济发展与政策变化的脉搏,在“共同富裕”的时代背景下如何寻找新的企业经营与家庭投资机会。

相关》》

上游智库是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旗下上游新闻重磅打造,立足于政经、财经领域的新型智库。依托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官方媒体集群多年积淀,定位于政经、财经领域,与决策机构、国内外权威研究机构、科研机构、投资机构密切互动,针对国家政策、区域发展、行业运行,提供精准解读和传播支撑。

上游智库聚合了来自于产、学、研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定期讨论重大科技战略问题和当下热点议题,联合开展跨界融合和多元化研究,并以最先进的数字化工具为支撑,有效保证研究的科学性、专业性和深度,服务于高端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新经济领域,提供营销战略、舆情监控、资源规划等决策支撑和品牌服务。

智库专家与机构合作,请添加微信:renzhongjun。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