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财经|25家知名外企组团赴永川觅商机 他们“看中”了啥?
12-13 20:02:07 来源:上游新闻

由3个驻渝蓉领事馆、8个涉外商协会及25家外商投资企业组成的考察团,12月13日前往永川区参观考察,了解投资环境和政策,寻找发展机遇,推动更高水平、更宽领域的合作。

▲考察途中

考察过程中,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永川综合保税区、川亿电脑(重庆)有限公司分别就各自发展情况、技术优势、发展规划等作了详细介绍。

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3个驻渝蓉领事机构,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分会、中意“一带一路”交流促进会等8个涉外商协会,怡和(中国)有限公司、本田动力(中国)有限公司、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集团等25家外商投资企业就感兴趣的领域,纷纷展开交流、建立联系对接。

1.jpg

▲壳牌能源有限公司代表林跃和新车合影

“请帮我拍一张!”在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车间,壳牌能源有限公司代表林跃,站在刚下线的新车前留下一份独特的记忆。

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此行想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机会。永川是中国最大的皮卡车生产基地,这对我们来说很有吸引力。”

对汽车产业同样抱有强烈兴趣的,还有法国驻成都总领事商务领事法宇连(Julien Defrance)。

“汽车产业是永川发展最好的产业之一。”法宇连说,许多法国企业已经深度参与到重庆汽车零部件产业,成为汽车零部件产业中的重要一环,“汽车产业也将成为未来合作极具增长潜力的产业。”

除此之外,在本次考察中,他还想拓展一些新的领域。

“在渝法资企业中,不少在新材料、绿色食品、智能装备等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我们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找到更多的契合点,实现更多领域的合作。”法宇连表示。

韩国贸易协会首席代表高范瑞说,此次考察之行,永川的投资环境让他“非常惊喜”。这对于韩国企业来说,双方在汽车、电子信息、消费品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比如永川正在打造综合保税区,韩国企业可以此为切入点,布局跨境电商类新业态,为市民“海淘”带来更丰富多元的消费选择。

“永川开放的平台是企业拓展西部市场的最佳舞台。”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投资合作恳谈会上,永川区积极回应企业关切,与领事机构、商协会、外商投资企业进行深入研讨与沟通。

4.jpg

▲投资合作恳谈会

永川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邓文说,永川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枢纽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同时拥有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中国最具活力软件园等“国字号”名片,正大力推动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和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加快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

据介绍,今年7月,国务院正式批复永川设立综合保税区,永川成为重庆市唯一拥有国家级高新区和综合保税区两个国家级开放平台的区县。接下来,永川将叠加综合保税区、国家高新区和重庆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的政策、人才、营商环境等优势,建设成为国际企业拓展中国西部市场的重要承接平台。

当天举行的恳谈会上,部分商协会、外商投资企业表达了合作意向,涵盖智能制造、文化旅游、医药康养、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宋刚表示,此次活动作为“三送一访”(送政策、送工具、送咨询)服务外商投资市场主体民生实事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增进了领事机构、商协会、外商投资企业对永川的了解,促进各方在永川寻找合作机遇,实现更高水平、更宽领域的互利合作。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外资基本盘稳定。1月~10月,全市实际利用外资80.4亿美元,同比增长9.4%;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65家,同比增长30.5%。预计全年全市实际利用外资105亿美元,同比增长2%左右。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文/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