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二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8日启幕 邀你体验“山城奇妙夜”
12-06 17:01:09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市文旅委获悉,第二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将于12月8日至12月31日举行。

期间,重庆将举行2021重庆灯光艺术季系列活动、“山城奇妙夜”等系列主题活动,打造沉浸式“夜游”体验场景,展现8D魔幻城市独特魅力、提升重庆夜景文化名片。各区县还将同步推出特色夜游主题线路、系列夜间特色活动,共同开启800余项惠民游措施,促进重庆夜间经济发展。

“沉浸式”灯光艺术秀开启山城“奇妙夜”

本届夜景文化节于12月8日在南岸区弹子石广场启幕。

为落实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贯彻环保节能理念,开幕式将充分利用两江四岸夜景立体景观“天然”舞台,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重庆独特的自然生态、人文景观、历史文化以及山城独特的地域特色,并通过融合LED智慧透明屏、节能灯光装置、光影表演、以及夜市开灯仪式,点亮山城夜空。

同时,运用艺术想象力和现代科技创造力,将艺术作品融入进城市空间中,如《知音》灯光互动装置、重译·花海3D全息艺术装置、光环GLORY、互动灯光座椅、川剧变脸、城市生活灯光互动装置、樱花舞灯光装置等,为现场嘉宾和市民打造具有仪式感又具有互动沉浸式的体验,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光影艺术“夜宴”。

值得注意的是,活动现场还将推出国内首次“互动巨幕-裸眼3D艺术大赛”,首创”3Dmapping+互动装置+裸眼3D+艺术+市集+论坛”的多元融合展示模式。

各地特色主题游勾勒重庆“夜经济”

本届夜景文化节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办,重庆市各区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会员、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通过全市联动,助推文化旅游活动多样化、丰富化。

为持续激活全市夜间经济,活动期间,各区县推出了冰雪温泉游、康养度假游、乡村年味游、休闲古镇游、都市梦幻游等主题游线路,如南川城乡之旅带你玩金佛山冰雪、泡天星温泉、品金佛山药羊汤锅;巴南温泉之旅带你游温泉小镇,逛丰盛古镇,听木洞山歌;都市梦幻之旅带你体验8D重庆魅力,畅游山城奇妙夜。

不仅如此,活动期间,全市各夜间经济文化旅游聚集区、相关景点、公园广场、剧场、游乐园等还为游客、市民精心准备好双旦假期和秋冬季节的文旅盛筵。比如,坐落在海棠烟雨公园的超大的Ubox互动空间,科技酷炫的外观加上各种趣味主题交互游戏、AR体感游戏和VR全感电影等360°视听的极致体验,是不可错过的打卡点之一。

“金融+旅游”放送800余项惠民活动

本届夜景文化节不止好看好玩,还将为市民带来各类文旅福利。

活动期间,各区县将推出系列文旅惠民活动,通过发放消费券、打折让利、免费体验等各种方式,促进文旅消费。针对山东籍和其它对口支援协作帮扶地区的居民和职工出台了景区优惠减免政策,秀山A级景区门票全免,黔江濯水古镇等多个景区免门票,巴南区、南川区等开展了线上订票优惠活动、温泉套票、景区年卡等惠民举措。两江影视城原价198元演出票限时98元抢购,南天湖2天1夜冰雪全家福688/套,大型红色舞台剧《重庆·1949》门票,全坐席门票享受6.5折折扣,市民可咨询相关景区领取福利。

为了给市民带来更多优惠福利,在启动仪式现场,将同步完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员会与中国光大重庆分行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市文旅委与光大银行联合开展的“魅力重庆旅游节”将同步启动,推出了如5折康养温泉(内含美食)、5折网红美食、5折热门景区等活动,吸引广大消费者感受重庆的旅游魅力。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市文旅委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