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韩国宣布将响应美国释放国家石油储备
11-25 10:42:50 来源:央视网

据央视网,韩国政府23日宣布,将与日本、印度等主要石油消费国一同参与美国提议的共同释放石油储备计划。

韩国政府表示,将与美国等协商后,再确定具体释放规模、时间和方式等细节,预计释放规模将与此前韩国和国际能源署(IEA)之间的国际合作持平。

77094b36acaf2edd133fb4a10af679e03b019398.jpg

韩国总统文在寅和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会晤。(资料片)

此前,韩国政府在2011年曾根据国际能源署的要求释放了4%的国家石油储备,达到346.7万桶。

有分析人士由此认为,此次预计也将释放韩国储备总量的4%至5%。

报道称,韩国一位政府官员近日表示,韩国国内石油储备量可以满足国际能源署制定的可供国内消费100天以上的标准,因此释放储备不会影响到紧急状况下的国内石油供应。韩国原油储备管理条例规定,政府可在国内出现石油供需问题或出于国际合作目的释放石油储备。

根据韩国石油公社的数据,截至今年8月底,韩国国内9个储油基地共储备原油9700万桶,可供国内使用106天。

原标题:韩国宣布将响应美国释放国家石油储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