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电能股份证券简称拟调整为“声光电科” 华森制药被认定为今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11-25 08:44:54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4日晚间,渝股电能股份(600877原中国嘉陵)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拟变更公司证券简称的议案》,公司证券简称拟调整变更为“声光电科”,证券代码“600877”不变。

据介绍,目前公司已完成公司名称变更的工商登记,并取得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公司正式更名为“中电科声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于2021年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控股股东由“中电科能源有限公司”变更为“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主营业务由锂离子电池制造行业变更为硅基模拟半导体芯片、模拟集成电路及其应用行业。目前,公司发行股份购买的标的资产已全部完成过户,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的主营业务、资产及股权结构等事项均已发生重大变化。

今年10月27日,公司董事会曾决定将证券简称由“电能股份”变更为“声光电”。不过,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变更证券简称业务指引》第五条“不得使用过于概括、与公司实际情况不符的区域性、行业性通用名词”的相关规定,公司遂作出上述调整。

公司还提示,此次变更证券简称尚需提交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并经其批准通过后方可实施。

11月24日,电能股份报收17.45元,涨0.29% ,换手率1.03% ,动态市盈率190.48 ,总市值143.47亿元。     

华森制药(002907)宣布,在近日工信部公布的“2021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中,公司上榜成为全国58家被认定为2021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之一。

据了解,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指工业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工信部联合财政部从研发创新投入、人才激励、创新合作、创新队伍建设、创新条件建设、技术积累储备、技术创新产出、技术创新效益等方面,对企业进行全面且系统的评价,每年组织一次认定并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进行一次复核评价。

作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华森制药公司技术中心被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同时还建立了重庆市现代中药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庆市华森中药提取分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庆市中药热敏活性物质分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海智工作站等研发平台,先后承担国家、重庆市各科技研发项目达120项,包括国家“十一五”重大新药创制、国家“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火炬计划,并获得国家专利奖2项,重庆市科技进步奖3项,获得中华中医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

同时,公司还聚焦国际,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推进创新药研发战略落地。通过专注于同类第一(First-In-Class)与同类最佳(Best-In-Class)药物的开发,推进差异化研发管线,并致力于打造具备国际视野的创新药研发团队。

目前公司已具有3个国际水平的创新药平台,即基于功能基因组学的靶点及靶点依赖性生物学筛选及验证平台、针对特定靶点蛋白分子结构的化学设计和合成平台、成药性评估药物代谢及药代动力学测试平台,拥有4个自主研发的肿瘤类1.1类创新药在研项目,具备从药物发现至早期临床开发的创新药研发能力。

11月24日,华森制药报收12.76元,涨停 ,换手率1.00% ,动态市盈率45.02 ,总市值51.26亿元。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赖雅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