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27个项目角逐渝北区创业创新大赛 30个项目晋级复赛
09-17 17:56:43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市“渝创渝新”创业活动项目选拔赛暨渝北区第三届“创享渝北”创业创新大赛初审阶段已全面结束。9月17日,记者获悉,这次有127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初审,最终由23个渝北区内优质项目及7个四川特邀单位推送项目组成的30个项目晋级复赛。

为了提升复赛项目的综合能力和路演技巧,提高大赛服务水平,9月16日-17日,大赛组委会渝北区回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复赛创客训练营活动,邀请专家帮助团队提升项目综合水准,增强创业团队的参赛能力和创业能力,本次创客训练营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进入复赛的渝北区内23个项目负责人在现场参与培训,7个四川特邀单位推送项目负责人则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全程参与培训。

5E1EF3291C3EFA34A753817BFA8B8F53.jpg

主题培训提升参赛能力

9月16日上午,创客训练营首日邀请到了渝北区创业导师、重庆科技学院客座教授、投资人陈典锋对晋级复赛的选手进行《创业计划书与路演ppt制作技巧》主题培训;下午,现场参训的项目负责人依次进行了路演演练,“这个项目的盈利点非常清晰,但是营销手段过于传统,可以考虑线上线下结合。”“ppt内容过于复杂,文字太多,可以考虑在ppt中展示亮点,自己说得多一点”……训练营现场,创业导师为参赛项目提出建议。

大赛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主题培训,创业导师能够更好地与参赛团队探讨创业问题,并针对问题进行指导、调整和完善。“希望参赛项目能够通过创客训练营提升BP制作水平以及路演能力,在接下来的比赛环节中充分展示项目风采。”

在训练营现场可以看到,晋级复赛的项目注重专业性和实操性,对自己的项目或产品很有自信。这与渝北区双创环境逐渐成熟,创业者的眼界、格局正在打开密不可分。

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创业智慧 从“十四五”规划中探寻创业方向

9月17日,四川省企业联合会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研究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改革智库专家、创业导师王九河进行了《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创业智慧》和《“十四五”规划与创业创新》主题分享。

“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悟思想’中体会真理精神,在‘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开新局’中充满创新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势,谱写创业创新新篇章”,这名拥有20年党龄的老党员通过深入解读党的百年历程,将建党精神与创业创新精神相结合,给参加训练营的创客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企业数字化转型必须坚持客户为中心、市场为导向、立足存量资源、突破惯性思维”、“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生态圈”,在解读“十四五”规划时,王九河如是讲到。

参训项目酒匠铺—专业葡萄酒兴趣电商负责人王东表示,通过对于党史以及“十四五”规划的学习,可以更好的让团队了解国家对创业创新的大力支持与相关举措,规划中的发展目标也为创业者们指明了方向,增加了动力。

创客训练营结束后,参训选手现场进行了复赛抽签,据悉,第三届“创享渝北”创业创新大赛复赛将于10月中旬开赛,届时,23个渝北区内优质项目及7个四川特邀单位推送项目将争夺10个决赛晋级名额。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