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农商行: 贴心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 “以信为先”照亮乡村振兴之路
09-17 17:50:26 来源:重庆农商行

“您诚信勤劳的品格深深感染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9月16日,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重庆农商行潼南支行相关负责人一行驱车来到潼南区花岩镇龙怀村村民吴恒忠老人家里,给他送去节日慰问和祝福。

吴恒忠,今年75岁,一位普通的老人,但他的事迹并不平凡。2013年,他被评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吴老的故事令人心酸,但也让人肃然起敬。”重庆农商行潼南支行花岩分理处主任黄兵已经记不清楚,自己是第几次来看望这位“诚信老爹”了。

时光回到20年前,吴恒忠还是村里最早盖起新楼房的人,儿子开着货车跑运输走南闯北,一家人日子很有奔头。父子俩憧憬着美好的未来,相信不出几年买车建房借的钱就都能还完。

然而,2003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改变了一切。儿子不幸去世,只留下了4岁的孙子和19万元的债务。儿子走了,吴恒忠在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痛中,还坚定地想着一定要把儿子欠下的债还完。于是他拿着写满了借债主姓名和金额的账本,一家一户上门承诺:“人不在了但账不能了,请你们放心,我一定想办法把儿子欠的债还清,决不赖账。”

家里有残疾的妻子和年幼的孙子,时年57岁的吴恒忠无法外出打工,就只能种地。除了自己的5亩承包地,将山上的撂荒地都开垦出来,一个人耕种了52亩,成为当地种粮种菜大户。于是,只要有了一点积蓄,他就拿去还债。

2008年,重庆农商行潼南支行花岩分理处主任黄兵被吴恒忠的行为所打动,主动联系到吴恒忠,希望可以为他提供一些金融支持。当时,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吴恒忠搭起9个蔬菜大棚。在了解到吴恒忠希望购买一些种子肥料和添置一些机械设备,以提高种植效率的需求后,黄兵介绍说:“我们有一款小额信用贷款,专门为农户发展生产提供资金支持,不需要任何抵押物。”于是,重庆农商行潼南支行很快就为吴恒忠发放了一笔小额信用贷,这一“及时雨”也让他干劲更足了。“接下来我要扩大生产,多种几亩菜卖了好早点还债!”吴恒忠坚定地说。

2013年冬天,吴恒忠还完了剩下的最后一笔2000元的欠账,经过10年的努力,他用勤劳的双手,还清了所有债务。“今生不欠来生账,子债父还道德高。”“诚信老爹”吴恒忠的故事感染、感动着重庆和全国人民,他也因此荣获重庆好人、重庆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被评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并出席春节联欢晚会,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向全国人民拜年。

如今,每到逢年过节,黄兵还是会和同事们经常上门看望吴恒忠。“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吴老感人至深的故事,勤劳诚信的品格时刻激励、感染着身边所有的人,我们将以此教育员工恪守诚信美德,贴心服务客户。”黄兵表示。

1.jpg

(图为重庆农商行潼南支行相关负责人一行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吴恒忠老人。)

除了走访慰问,2021年,重庆农商行潼南支行还通过开展“普惠金融心连心,乡村振兴情如金”活动,将普惠金融服务送到吴恒忠和村民们身边。和吴恒忠一样,众多农村老人就是在这些普惠金融宣讲活动中更多地了解了防范电信诈骗、反假币等实用的金融知识,金融服务获得感大幅提升。

据悉,主动提供金融服务,为吴恒忠排忧解难只是重庆农商行贴心服务客户的一个剪影,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自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重庆农商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围绕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服务乡村振兴“打头阵、贴着心”、着力满足群众金融服务需求、着力改善金融服务体验等6个方面,以及围绕全域推进城市与农村业务发展、践行绿色发展、强化群众金融安全意识、服务农村客户和老年群众等办好18个实事项目、63件具体实事,有力地诠释了作为一家地方金融国企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

“下一步,重庆农商行将持续发扬‘走千山万水、走千家万户’的优良传统,发挥自身服务优势,深度贴近农村、贴近客户,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客户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为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重庆农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