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跟发改委读懂区县十四五规划丨2025年力争年产值超500亿 重庆国际生物城要做“新蓝海”排头兵
09-16 18:21:44 来源:上游新闻

大健康产业是未来发展的“新蓝海”。“十四五”时期,巴南区将以“建设长江上游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际生物城”为目标,带动引领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2019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将重庆巴南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重庆国际生物城)纳入首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是首批中全市唯一一个。2019年12月,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将木洞镇、麻柳嘴镇全域(重庆国际生物城区域)纳入重庆高新区范围。国际生物城成为全市唯一同时拥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国家高新区”两张“国家名片”的生物医药聚集区,在全市的排头兵作用日渐明显。

重庆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建设国家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和重庆国际生物城”。

截至目前,重庆国际生物城累计引进生物医药项目80余个、协议达产产值近1000亿元。已累计开工企业项目54个,建成投产投用38个,自2018年以来,产值连续3年保持了30%以上的高质量增长。在全市处于临床试验阶段的创新药物中重庆国际生物城占据10个,占比50%。

“十四五”时期,重庆国际生物城将发挥重庆生物医药产业主战场、排头兵、增长极作用,以生物医药产业为核心,全面布局大健康产业,以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为根本,构建创新体系,完善产业链条,建设高质量发展产业高地和高品质生活生态新城,加快建成长江上游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际生物城,努力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健康产业的重要增长极。  

具体来看,巴南区将通过政策导向、全方位服务、配套设施完善等措施,推动智睿生物、博唯生物企业不断扩大产品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完善自身产业链条。加快构建西部领先的创新体系,建设各类孵化器、加速器、医药公共服务平台和产业创新中心。 

计划到2025年,重庆国际生物城力争实现年产值500亿元以上;以生物药为核心,化学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为特色的“1+3+N”产业体系更为完善,大健康产业全领域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形成带动引领全市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上游新闻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