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闭关”改造40余天,磁器口老街重新开门迎客了
09-16 17:32:54 来源:@沙坪坝微政务

@沙坪坝微政务 消息,街面变得更加整洁,临街商铺统一了外立面装修风格,水电线路更加规范......经过40余天的“闭关”改造,磁器口老街又恢复了往昔的热闹,商家的吆喝声不绝于耳,石板路上又出现游人如织的景象。

据悉,本次老街风貌保护修复提升,整治范围约10.3万平方米。“消防安全是个大问题,老街内门面多,商品多,人也多,起了火损失巨大,在这个地方做了十几年的生意都不安心”,第一批恢复营业的商家王女士说,经过消防整治之后,电线改造了,消防设施完备了,隐患消除了,也能够更加放心的做生意了。

据了解,本次消防整治项目总体设计从防火和灭火两方面开展。防火方面,通过划分防火控制带和消防单元、拆除部分危房及违章建筑打通疏散及救援通道、电力及通信线路规整等进一步提高线路可靠性及安全性。灭火方面,敷设专用室外消防环网、合理配备消防车辆及装备器材,有效降低了磁器口古镇消防安全风险,提升古镇整体火灾防控能力。

原标题:磁器口老街重新开门迎客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