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电力行业技能大比拼 180名选手角逐“巴渝工匠”杯
09-16 17:09:41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6日,2021年“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二届电力行业技能竞赛在国网重庆培训中心举行,来自全市41家单位的94支队伍、180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竞赛以“技高行天下、能强走世界”为主题,比赛为期3天。经过层层筛选,来自全市41家单位的94支队伍、180名选手参赛。竞赛将对团体和个人竞赛成绩前6名的参赛队伍和选手进行表彰,个人一等奖获得者,大赛组委会将优先推荐参评“全市技术能手”等荣誉。

本次竞赛设立了网络与信息安全、配网自动化运维(主站)和配网自动化运维(终端)三个项目。

其中,网络与信息安全项目采用个人赛与团体赛的形式。“该项目侧重考核选手对防火墙入侵防御类、交换机路由器类、终端安全软件类及操作系统类等策略配置、升级维护、日志查询分析等日常运行维护。”解说员赵长松介绍,该项目旨在以赛促训,提升技能人员对网络与信息常用安全软件的日常运维能力。

本次竞赛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重庆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承办。旨在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以赛促培、以赛促评,带动全市各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进一步壮大产业工人队伍,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助推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通讯员 赖俊见 图片 刘远平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