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天圣制药上半年大幅减亏,聚焦医药制造提升毛利率
08-28 07:48:28 来源:上游新闻

8月27日,渝股天圣制药(ST天圣002872)发布2021年半年报,今年1月到6月实现营业收入4.95亿元,同比减少18.8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47.97万元,同比减亏40.9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52.21万元,同比减亏25.03%,基本每股收益-0.13元。

8月27日,ST天圣报收4.94元,跌0.20%,换手率0.59%,总市值15.71亿元。

今年上半年,ST天圣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向重药控股(000950)旗下重庆医药出售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圣医药有限公司51%的股权,并于4月29日完成过户,ST天圣保留49%股权。

此次出售虽然直接导致合并范围减少、营业收入下滑,但有利于增加公司发展所需的流动资金,也有利于稳定公司在重庆地区的业务市场份额,并实现交易双方优势互补和协同发

在医药流通业务剥离后,ST天圣集中资源聚焦医药制造业。一方面,逐步调整发展战略和业务结构,致力于医药工业换档增速,继续做大做强口服固体制剂、小容量注射剂市场,逐步提升医药工业产值占比,加强医药工业自产品种市场竞争力;同时,继续加强营销队伍建设,加大主导产品和有市场潜力产品的市场开发推广力度,抢占市场份额。

报告期内,公司医药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2.23亿元,占比已从上年同期的36.63%提升至45.05%,毛利率也同比增加6.71个百分点,至59.70%,远高于医药流通业务13.52%的毛利率。目前,公司药品生产品种丰富,拥有300余个国家药监总局批准的药品批准文号(含药用辅料与药品包装用材料),涵盖抗感染、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皮肤病、妇科疾病等多领域。其中,小儿肺咳颗粒、红霉素肠溶胶囊、血塞通注射液等100余个品规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140多个品种被列入《国家医保目录》,延参健胃胶囊、地贞颗粒为公司独家品种。

今年7月,ST天圣湖北子公司麻醉药物“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获得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成为国内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企业。此外,中药品种舒肝益脾颗粒、益气消渴颗粒的补充申请已获得批准,化药醋酸钠林格注射液、注射用头孢硫脒、注射用头孢西丁钠和中药银黄胶囊正在审评程序中。

ST天圣半年报股东数为17707人,而一季报为18568人,有所减少。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赖雅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