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还珠三姐妹”被“团灭”了?赵薇作品下架、范冰冰逃税被罚、林心如工作室注销
08-27 19:27:0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8月26日晚,有网友发现在多个影视平台无法搜索“赵薇”相关内容,其代表作《京华烟云》、《虎妈猫爸》、《画皮2》等的演员列表中也不见“赵薇”名字,微博上“赵薇”的超话也已被封。而赵薇最知名的代表作《还珠格格1》《还珠格格2》,以及近几年参加的综艺节目《演员请就位1》《演员请就位2》,也都被下架。

近日林心如影视工作室于近日注销,此前范冰冰也因税务问题被罚。就此,有网友戏称,《还珠格格1》的三位女主都“团灭”了?“只有容嬷嬷是好人”。

b8389b504fc2d56244a63ca9018b96e677c66c68.png

黄晓明杨紫删除赵薇相关微博

 在赵薇微博超话被封,影视作品遭各大视频网站除名后,赵薇昔日好友黄晓明以及多次有过接触的杨紫也开始行动,先后删除与赵薇相关的微博。

a6efce1b9d16fdfad0d2ca3265e48a5d95ee7b20.jpeg

aec379310a55b319d6a86b649fc2842fcefc17c6.jpeg

公开资料显示,赵薇生于1976年,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硕士,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歌手、导演、监制。

1993年,年仅17岁的赵薇出演个人首部电影《画魂》,开启演艺生涯 。

1998年,赵薇主演宫廷剧《还珠格格》播出,她随着这部热剧而家喻户晓。

1999年,推出首张个人音乐专辑《SWALLOW小燕子》,从而正式进军歌坛。

2000年,赵薇主演《情深深雨濛濛》之后,就很少在电视屏幕上出现,把重心放在了电影和唱片事业上。

对于本次被“除名”一事,赵薇至今并未公开发表任何回应。

44.jpg

关联14家公司,涉及多个领域

这些年,赵薇除了演艺外,在商圈也是“风生水起”。

天眼查APP显示,赵薇名下关联至少14家企业,包括合宝文娱集团有限公司、赵赵(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芜湖中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普林赛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等,资本版图涉及影视、文娱、投资、科技等多领域。

商业版图.png

天眼查App显示,赵薇最早的一家成立于1999年9月,该公司为上海星星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万,赵薇担任法定代表人并持股46%。该公司于2005年10月被注销。

1999年12月,赵薇投资成立了上海欣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赵薇哥哥赵健担任该公司监事职位。这两家公司均由仲盛房地产关联公司上海仲盛虹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股份。赵薇由此开启了资本布局之路。

2002年,北京普林赛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成立,赵薇既是旗下艺人,又是投资人之一。天眼查App显示,赵薇与其母魏启颖分别在该公司持股70%、30%。据悉,2013年赵薇执导的电影《致青春》,普林塞斯便是投资方之一。

此后,赵薇投资版图逐渐展开,投资领域涉及房地产、餐饮、汽车销售等,公司布局在北京、上海、安徽、浙江、西藏等地。

天眼查App显示,自2017年开始,赵薇个人未再成立新公司。此后其逐渐退出部分公司股东行列。

2021年4月,天眼查App显示,赵薇名下共关联的14家企业,其中8家为存续状态。值得注意的是,除其个人影视工作室外,赵薇关联的其他6家存续状态企业均有多条股权冻结信息,包括芜湖东润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合宝文娱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普林赛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等,被执行人均为赵薇,股权冻结数额合计超1860万人民币,上述企业多由赵薇为大股东。

公司曾爆多起证券纠纷

近些年,赵薇在资本市场的一系列操作也引起外界关注,由赵薇持股95%的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涉及法律诉讼超500条,案由均涉及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

西藏龙威.jpeg

天眼查App显示,由赵薇持股95%的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注册资本2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彭胜凯,经营范围包括影视策划咨询,动漫设计,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及发布,会务服务等。

天眼查风险信息显示,该公司涉及法律诉讼超500条,案由均涉及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

据媒体报道,此前龙薇传媒在自身境内资金准备不足,相关金融机构融资尚待审批,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且贸然予以公告,对市场和投资者产生严重误导。除罚款外,证监会还决定对孔德永、黄有龙、赵薇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nimg.ws.126.net.jpg

曾因“蛇吞象”并购被罚

 更为引人关注的是,赵薇在A股市场曾因一次“蛇吞象”并购栽了个大跟头。赵薇不仅因此被证监会严厉处罚,还被众多投资者诉至法院索赔。

2016年末,赵薇夫妇控股的龙薇传媒拟以30.6亿元控股万家文化(现名“祥源文化”)。在该收购方案中,龙薇传媒仅6000万元为自有资金,其余均为借入资金,杠杆比例高达51倍。不到4个月时间内,该收购事项一波三折,先由控股权转让变更为5.0396%股权转让,后又变更为完全终止股权转让,双方却不追究任何违约责任。

蹊跷的收购引起监管层关注,并以重拳出击。2018年4月16日,证监会发布对万家文化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和相关人员市场禁入决定书,驳回了赵薇夫妇、龙薇传媒、万家文化及相关当事人的申辩,对赵薇及其丈夫黄有龙、上市公司实控人孔德永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同时,对万家文化、龙薇传媒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60万元罚款;对孔德永、黄有龙、赵薇等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

据证监会披露,龙薇传媒在收购前一个月成立,期间未进行资金的充分筹备,在境内可支付资金有限、金融机构拟融入资金缺乏充分准备的情况下,采取高杠杆收购方式,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在履行能力、履行结果不确切,收购行为真实性、准确性不能保证的情况下,贸然公布收购信息。其行为因其名人效应等因素叠加,严重误导市场及投资者,引发市场和媒体的高度关注,致使万家文化股价大幅波动,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

据2018年3月发布的《2018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赵薇以63亿的资产排名第100名。

1e30e924b899a9015e2f7010fa0f0c720208f525.jpeg

赵薇还有两部待播剧

 根据公开资料来看,赵薇目前手中还有两部待播剧,一部是女性职场剧《玫瑰之战》,一部是已经于今年3月杀青的现实主义都市题材剧《学区房》。

其中,《玫瑰之战》出品公司于今年6月变更为东阳三犇影视有限公司。该剧于今年7月宣布开机,已定演员阵容为赵薇、黄晓明、俞飞鸿、代旭。但据悉主要演员目前尚未进组,因此损失相对有限。

《学区房》则是汪俊执导,中汇影视、优酷、广州意海辽阔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现实主义题材剧集。主演除赵薇,还有秦昊、王鸥等。据悉,该剧目前已经制作完成,确定在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播出,并于优酷独家网播。如今发生赵薇事件后,将无缘与观众见面。损失将达到亿级。

048e3bee35277820e0b3bc3a60c1717b.jpg

林心如工作室注销?经纪人回应:巧合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东阳横店林心如影视文化工作室发生工商变更,企业状态由存续变更为注销,注销原因为决议解散。

东阳横店林心如影视文化工作室成立于2013年7月,投资人为刘彩红,经营范围含广播影视服务;著作权转让服务;广告服务;摄影摄像服务等。投资人信息显示,该工作室由刘彩红全资持股。

此前,范冰冰也因税务问题被罚,有网友戏称,《还珠格格1》的三位女主都“团灭”了,“只有容嬷嬷是好人”。

8月27日,林心如经纪人就“林心如大陆工作室注销”回应称,因为公司底下有各种不同项目像是商务、行销、唱片等,注销动作只是进行资源整合,公司和工作正常,下半年仍在大陆有工作。林心如经纪人还回应:很早以前就申请了,近日被通知申请完成,“时间点的巧合而已”。

人民日报:碰道德法律红线,演艺之路就走到了“终点线”

值得关注的是,赵薇被整治背后,是娱乐圈迎来了监管空前严格的时代。此前数年。一旦被官方定义为劣迹艺人,仅会影响未播出作品。但赵薇事件,其大量主演的已播作品也遭遇全面下架。即便是拍摄于1998年、影响力空前的《还珠格格》系列,也位列其中。

27日上午,关于郑爽逃税漏税的结果也已经通报。上海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查明,郑爽于2019年主演的电视剧《倩女幽魂》片酬为1.6亿元,偷税4302.7万元。将被罚款2.99亿元人民币,前夫张恒涉嫌帮郑爽偷逃税也被立案检查。同时,郑爽参演的《古剑奇谭》《微微一笑很倾城》《一起来看流星雨》《夏至未至》等多部出圈影视剧作品也遭遇全面下架。据悉,这次严查整顿或将进一步追溯至更多被定义为“劣迹艺人”的群体。

26日晚,还有网友发现,高晓松节目《晓松奇谈》已经搜不到。就下架原因,有媒体报道因高晓松说了不当言论。

另一头,中央网信办再次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问题治理的通知。其中包括取消所有明星的排行榜单、不得诱导粉丝打榜和消费、严谨网络互撕现象、严控未成年人追星行为、强化节目设置管理、规范应援集资行为等。

两天前,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召开的座谈会也点名了饭圈文化、粉丝经济、流量明星、阴阳合同、畸高片酬等近期影视行业集中出现的违法、失德乱象。率先在2018年以《偶像练习生》改写艺人经纪市场格局的爱奇艺则宣布取消未来几年的偶像选秀节目。

1630062053166132.jpg

27日晚,《人民日报》就最近演艺界“爆雷”不断,发表评论称:“演艺先做人,做人德为先”,演艺人员作为公众人物,背后有成千上万喜爱、支持他们的人,理应在遵纪守法、道德品行方面以身作则。

加强演艺人员的管理和教育,势在必行。一些所谓“流量明星”在“爆红”前,根本就没有具备基本的法治意识,也没有做好应有的道德“储备”,有的是非不清、善恶不明,有的品行不端、言行不当。一旦名利双收,受到“粉丝”追捧,特别是资本青睐时,很容易迷失自己。

想走演艺这条道路,就得时刻绷紧法治弦,守住道德底线,常怀律己之心,常修演艺之德。否则一旦触碰法律和道德的红线,也就到了演艺之路的“终点线”!

综合海峡都市报、华夏时报、天眼查、半岛都市报、金融界、中国新闻网、人民日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