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北大医药上半年净利增长47%,医药工业成最大奶牛
08-28 07:51:51 来源:上游新闻

8月27日,渝股北大医药(000788)发布2021年半年报,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1.04亿元,同比增长33.4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91.93万元,同比增长47.6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53.87万元,增37.26%,基本每股收益0.0552元。

8月27日,北大医药报收7.13元,涨0.42%,换手率1.83%,总市值42.49亿元。

据介绍,北大医药紧密围绕“重医药工业,优化医药商业”的发展战略,狠抓落实降本增效,做精做细精准营销,有序推进渠道下沉,努力优化业务构成和产品结构,确保业绩稳步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医药工业实现净利润1757万元,占比53.37%,医药商业实现净利润1535万元,占比46.63%,重点发展医药工业战略持续彰显。

上半年,公司还确立了聚焦抗感染类、精神类、镇痛类三大药物领域,坚持仿创结合道路,不断优化产品结构,重视产品补充的业务发展思路。内生方面,注射用头孢曲松钠已通过一致性评价,注射用头孢米诺钠、注射用美罗培南完成发补研究,口服制剂复方磺胺甲噁唑片完成申报进入审评阶段;外延方面加速高附加值产品引入,已引进项目塞来昔布通过现场核查,曲美他嗪正在准备MAH变更申报资料,奥硝唑注射液申报已获得受理,盐酸氨溴索注射液准备现场核查中。此外,公司另有1个新的合作研发项目完成签约,2个新项目完成立项。

通过持续的产品结构调整与不断强化的产品补充工作,北大医药已逐渐形成稳定的产品梯队,将为后续业绩增长提供新的动力。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037万元,而去年同期为-420万元。

北大医药半年报股东数为38389人,一季报为39505人,有所减少。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赖雅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