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永辉超市再回应违规收取包装费:每个订单补偿1元
08-11 20:04:15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 据上海市消保委官方微信消息,永辉超市对此前违法收取包装费一事回应称,对于20.148万笔订单,公司将按每个订单1元的补偿方式,发放至用户永辉生活小程序账户内。

来源:上海市消保委官方微信

8月9日,中新经纬客户端《违规收取1元包装费!永辉超市关联公司被罚》曾报道,微信小程序“YH永辉生活+”未征得消费者同意,违规收1元包装费,永辉超市关联公司被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没合计4万元。

8月10日凌晨,永辉超市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致歉声明,称高度重视“永辉生活小程序收取1元包装费”的问题,表示诚挚歉意,同时称已紧急优化商品包装服务及收费规则。

上海市消保委认为,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了侵害,涉事企业有义务改正错误,对消费者做出赔偿或者补偿。“如果永辉确实认识到‘未经消费者同意,收取1元包装费’是错的,那是不是应该把这一块钱退还给消费者呢?”上海市消保委希望永辉对这事有个说法。

8月11日下午,上海市消保委收到永辉超市的回应。永辉超市表示,公司已诚恳接受并整改。对于20.148万笔订单,公司将按每个订单1元的补偿方式发放至用户永辉生活小程序账户内。对于本次给消费者带来不愉快的购物体验,深表歉意。

同时,上海市消保委表示,将对此事持续关注。

原标题:永辉超市再回应违规收取包装费:每个订单补偿1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