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注意了!青岛胶东机场明日正式转场运营,乘坐山东航空这样出行
08-11 20:00:48 来源:上游新闻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将于2021年8月12日零时正式实施转场运营,并同步关闭青岛流亭国际机场。8月11日,记者从山东航空公司获悉,机场转场后,山航推出自助值机、自助托运行李服务、“刷脸”登机等服务。

QQ图片20210811195108.jpg

值机、托运行李全自助

8月12日零时,青岛胶东机场转场后,山航推出了更方便的自助值机、自助托运行李服务。旅客出门前可先在手机上进行网上值机,或到机场Q岛山航柜台找到12台自助值机设备之一,刷身份证或手工输入身份证号码,通过触摸屏轻松自助打印登机牌;需要托运行李的旅客则可前往P岛自助托运行李柜台,刷身份证或手工输入身份证号码进行行李托运,免去了在机场柜台长时间排队等候的烦恼。

胶东机场自助值机设备除可打印登机牌外,也可打印行程单,年底有望实现自助打印航班延误证明。

特需旅客、行李超规以及需要托运活体行李的旅客等,可前往人工值机柜台办理值机、行李托运业务。

QQ图片20210811195117.jpg

 “刷脸”即可拎包登机

 顺利办理完值机、行李托运业务的旅客,可前往胶东机场“预安检闸机”签入,此处可识别旅客登机牌、身份证、护照的有效性,对于过滤出“无效证件”的旅客,闸机将不会开启。通过“预安检闸机”顺利签入的旅客,可前往人工安检柜台进行证件和随身小件行李检查。

顺利通过两道安检的旅客,可将登机牌、身份证存放好后前往登机口“刷脸”,实现无纸化登机。山航主要使用的登机口位于候机楼B指廊,每个登机口均设有特殊群体的专用座位。登机口旅客人脸识别弥补了传统机场安防系统中“换牌登机”的漏洞,同时也避免出现旅客上错飞机的现象。

在此提醒各位旅客,无纸化登机航班仅限廊桥航班,乘坐航班在远机位的旅客仍需持登机牌进行登机,服务人员会为持有电子登机牌的旅客打印登机纸质凭证。

QQ图片20210811195113.jpg

国内中转无忧

 购买山航联程机票的旅客,可在始发机场办理行李直挂至目的地,在青岛下机后可跟随“中转”、“无托运行李国内中转”标识,前往L2层国内中转区办理中转手续,无需二次安检,可以直接乘电梯上至L3层前往下一段航班登机口候机。如果购买的不是联程机票,无托运行李的旅客也可到达该国内中转区办理下一段航班的乘机手续,同样无需二次安检。

有托运行李中转旅客下机后跟随“中转”、“有托运行李国内中转”标识,首先前往L1层行李提取大厅提取托运行李,山航旅客提取行李位于9号、10号、11号转盘,而后至行李转盘旁的中转服务柜台办理后续航班的值机和托运手续。之后,旅客可跟随“中转登机”标识指引,前往L2层中转安全检查区进行安检,再乘扶梯直接前往下一段航班登机口候机。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