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积极帮扶 这家企业获批为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
08-10 18:27:59 来源:上游新闻

推进企业标准体系建设是提高企业技术、经营和管理水平的有效抓手,是推动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8月1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主动服务辖区企业,组织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化专家深入重庆新世纪电气有限公司对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点对点技术服务,助推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

QQ图片20210810183044.jpg

据了解,此次企业标准体系建设,涵盖了产品实现标准146个、基础保障标准117个、岗位标准119个。区局首先组织专家组对企业组织管理文件、标准体系文件、产品质量检测报告等5方面进行了资料函审,提出了5条整改意见。然后通过观察、询问、访谈等方式进行现场确认,严格按照GB/T 15496-2017、GB/T 35778-2017等5个依据评价,提交企业标准化工作不符合报告,整改意见3条,最后对检验人员现场培训《装置成品及板件检验规范》、《半成品检验规范》。

通过标准体系的建设和有效运行, 企业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劳动生产率提高12%,顾客满意率提高15%,产品一次合格率提高7%,根据国家标准GB/T 19273-2017附录C.1规定,企业标准化工作评分368。今年7月底,成功被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获批为重庆市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