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梅西正式收到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邀约
08-10 16:50:0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据多家媒体报道,刚刚同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解约的阿根廷球星梅西、已正式收到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邀约。根据目前曝出的合约细节来看,梅西的薪酬水平似乎与巴萨时期相比有所缩水。

据福布斯等媒体报道,梅西获得这份来自于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的合约是一份两年合约,每年为梅西提供的税后收入为2500万欧元,另外还包含2500万欧元的签约金以及第三年以同样价格续约的选择。

而美国体育媒体ESPN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报道称,梅西已经同意加入巴黎圣日耳曼。据悉,梅西在2017年与巴萨签订的四年合约的总价值约为6.75亿美元,英国卫报报道称,梅西税后基本工资收入为每年4500万欧元,在疫情下的谈判中,梅西愿意主动减薪一半到2000万欧元换得续约,不过,最终没能谈妥。

但这是不是意味着梅西的收入一定会出现大幅缩水呢?这或许要复杂得多。俱乐部的基本工资是运动员总收入的一个重要构成,但类似于梅西这样的体坛巨星的收入中还有不少是来自于各种比赛的奖金,以及商业代言和其它副业的收入。虽然遭遇了疫情的冲击,但是全球顶尖运动员们的收入却出现了大幅增长。

今年早些时间,福布斯公布的2021全球收入最高运动员榜单时指出,全球收入最高的前50名运动员在过去12个月的总收入为28亿美元,较前一个周期相比增加了16%。其中,约有10亿美元来自于广告代言以及其它运动场外的收入。在这份榜单上,梅西仅次于爱尔兰综合格斗运动员康纳·麦格雷戈(Conor McGregor),排名第二,也是收入最高的足球运动员,过去12个月的总收入为1.3亿美元,其中,约3300美元来自于球场外收入。

不过,对于俱乐部们来说,疫情带来的冲击则显著很多。德勤在今年7月底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受疫情影响,整个欧洲足球市场收入在2019/2020赛季减少了37亿欧元,缩水13%,五大欧洲联赛收入减少19亿欧元,缩水11%。

原标题:梅西正式收到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邀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