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区12—17岁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铺开
08-10 18:05:02 来源:渝北发布微信公号

渝北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记者从区卫健委获悉,我区将在8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按照就近方便、知情同意、保障安全的原则,分批次推进全区12—17岁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确保无接种禁忌学生两剂次灭活疫苗应接尽接,为平安顺利开学积极做好准备。

图片

图片

△图片来源:重庆市渝北中学校

“同学们,请戴上口罩间隔1米,有序排队,接种疫苗后到观察区等候半小时,无异常方可离开。”8月8日上午,在龙头寺公园方舱接种点,记者看到,此时已经有很多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学生在监护人陪同下陆续前来接种。

大家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预诊登记、问询告知、登记建档、疫苗接种以及接种后留观等程序。医务人员仔细询问每个接种人员的病史、过敏史,筛查不宜接种人群,各个环节均详细告知注意事项,安排细致,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此次接种分为三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8月1日—31日),15—17岁渝北学籍学生通过所在学校(毕业班学生在原就读学校)登记后,按照学校通知的时间和地点,由监护人带领前往指定的接种点接种;15—17岁非渝北学籍在区旅居学生,可通过就近村(居)委会登记后,由监护人带领前往指定接种点接种;15—17岁非在校学生(含在区实习学生),通过就近村(居)委会登记后,由监护人、实习带队老师或村(居)干部带领到指定接种点接种;

第二阶段(9月1日—30日),由区教委会同区卫生健康委结合实际,采取在学校设置临时接种点等方式,完成12—14岁学生第一剂次灭活疫苗接种,并全面完成15—17岁第二剂次灭活疫苗接种;

第三阶段(10月8日—31日),由区教委会同区卫生健康委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在学校设置临时接种点等方式,完成12—14岁学生第二剂次灭活疫苗接种。

在推进过程中,为确保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顺利,区教委对12—17岁渝北学籍学生自行前往接种或参与接种专场接种情况及时间安排进行摸底、统计、汇总,并及时将摸排情况通报区卫生健康委。区卫生健康委根据汇总情况,安排好接种点位及足够数量的疫苗。区教委、区卫生健康委分别负责,将接种时间安排及时反馈学校和接种单位,并指导学校和接种单位按计划组织接种。

为了让更多学生家长知晓疫苗接种,区教委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将疫苗接种要求、各学校和各班级具体接种时间、接种地点和相关注意事项,逐一告知每一名学生和家长。

根据安排,开学前,15-17岁学生接种依托现有接种点位,由区教委牵头督促、各学校引导学生在监护人陪同下前往就近接种点位接种;开学后,原则上在学校设置临时接种点,上门为学生提供接种服务,由区教委牵头做好组织安排、现场秩序维护、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区卫健委负责临时接种点位设置,并负责具体接种实施。

另外,学生在就近接种点接种时,应在监护人陪同下,按接种流程完成接种。参与接种专场接种或在学校集中接种时,应提交由监护人签字的知情同意书及健康状况登记表。

原标题:渝北区12—17岁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已全面铺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