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得到APP联合创始人脱不花来渝,分享职场沟通“秘诀”
07-18 17:52:01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7日,得到APP联合创始人&CEO脱不花携新书《沟通的方法》来到了重庆万象城西西弗书店,现场分享了诸多关于沟通的技巧和秘诀。

2.jpg

据了解,《沟通的方法》一书源于脱不花多年的沟通、实战经验总结。作为一名职业的沟通者,脱不花将自己跟大企业提案的经验,在得到App日常管理中,和同事、老师、客户积极协调的事例,以及她牵头的教研团队收集的来自一线的大量真实沟通需求和实践等,通过此书捧出了自己的沟通方法,倾力传授和示范,如何通过沟通在社会上解决问题、求得帮助、整合资源、洞察人心。

谈及职场上的沟通破冰,脱不花给出公式:破冰=双线卡位+展现关切+营造掌控。破冰的第一步,自我介绍,目的不是塞多少信息进去,而是要在对方的世界里稳稳地“卡”住一个位置,让他把你放置在他的记忆地图里。

作为职场女性,脱不花指出,很多人都会被事业与家庭如何平衡的问题所困扰,并且不太懂得如何与孩子做好沟通。“从我的经验来看,职场女性大多忙碌,但这作为母亲,依然要当好孩子的榜样。母亲可以邀请对方到自己的时间里,让孩子见证自己工作的某个时刻,让孩子可以更理解母亲。此外,闲暇时尽量更多的陪伴也是重要一环,能够夯实亲子沟通的基础。”

1.jpg

对于“沟通”的技巧,她表示,首先应该建立“沟通是一场无限游戏”的战略思维,明确了解到人际交往是一个长期性的过程,不能局限于眼前的输赢。“在很多人看来,人与人交往时,能不能说服对方很重要。因此拼命说服对方后,表面上是自己赢了,但实际上很可能以后都会失去对方这位朋友,从长期来看,这其实是在终结关系。”

脱不花认为,好的沟通不在于是否能达成眼前的目标,而在于你能否不断地自我塑造。她建议,如果认为自身沟通存在较大问题,可以尝试在日常职场沟通时对谈话录音,从旁观者角度看自身的问题,有意识的复盘、优化,从而改善沟通技巧。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