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从来福士到仙女山,蔚来在重庆勾勒了一幅“全景蔚来”
07-18 18:15:18 来源:上游新闻

蔚来即将迎来12万台量产车型下线,7月25日即将迎来蔚来第二代换电站落成第100天,明年9月份,下一代蔚来车型将在新建的合肥新桥智能汽车产业园投产。7月15日-16日,蔚来在重庆勾勒了一幅从车到服务,到数字化,再到生活方式的“全景蔚来”。

试驾 

高速、山路均能“驾轻就熟” 

7月16日,蔚来携旗下智能电动旗舰SUV全新ES8、智能电动全能SUV ES6以及智能电动轿跑SUV EC6三款在售车型组成的全系阵容出场,从重庆来福士前往武隆仙女山。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试驾车大部分是蔚来从车主们手上借来的,由此可见汽车品牌方与车主间关系。

单程200公里左右的路程,有桥梁、有高速,更有山路,然而,对于蔚来显得“驾轻就熟”。

上游新闻记者试驾的蔚来EC6搭载70千瓦时电池组,续航完全不用焦虑。而点一下方向盘上的续航按键,车辆自动交给了蔚来Nio Pilot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操控,双脚完全解放。双手解放应该也不在话下,不过,NOMI会一直提醒你把手放在方向盘上。与此同时,车辆还能自动选择合适的道路自动变道,如果前车速度过慢,车辆会自动变道超车,“瞬间”提速,一气呵成。车辆还能根据限速自动变换速度。

WechatIMG675.png

智能电动全能SUV蔚来ES6

在面对上山、下山时,蔚来EC6搭载的双电机拥有400千瓦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达到725牛米,整个上山过程,动力即踩即来,过弯也行云如水。下山路段时,车辆续航560km,下山后,车辆续航则达到近600km,这就是蔚来动能回收带来的效果。

如此畅快的体验,也难怪其销量也不断刷新纪录了。数据显示,今年4月9日,蔚来迎来了第10万台量产车下线,这也是中国的汽车品牌第一次以平均售价40万以上的级别做到了10万台量产车下线。5月13日,在今年发布的ET7首台生产线验证样车正式下线。6月,蔚来汽车交付量达到8083台,二季度共交付21896台车。迄今为止,蔚来已经有将近12万台量产车下线。

蔚来企业传播高级总监马麟介绍,4月29日,合肥新桥智能汽车产业园开工,蔚来成为首家入驻企业,也是目前唯一的整车厂。按规划,蔚来规划了100万的产能,100GWh电池的产能,整个产业园年产值达到5千亿元。明年3月份。上一期的工厂基本就能完工了,明年的9月份,下一代的车型就会有一款在这个工厂进行生产。合肥的第二个车间建成后,产能将达30万台,加上新桥智能汽车产业园一期产能,整体产能将达60万台。

服务  

4年内90%蔚来用户住上“电区房”

7月3日,全国最大的蔚来超充站在重庆南岸区茶园上线。另外,又一蔚来第二代换电站也坐落于此。

7月16日,一辆蔚来EC6缓缓驶入换电区域,车主无需下车,也不需要工作人员"代客泊车",只用下单开启换电模式,车辆就能自动泊入换电平台,通过柔性加解锁平台,车辆抬高、卸下旧电池、换上新电池等动作一气呵成,整个过程仅花了5~6分钟,基本等同于燃油车加油所需的时间,非常便捷实用。

相比于第一代换电站,第二代换电站有了很大的提升,由一代的5块电池升级至13块,服务能力提升了3倍,每天最高可完成312次换电。

WechatIMG674.png

位于重庆茶园天文大道的蔚来全国最大充换一体站

目前重庆已经建成7个蔚来换电站、4个蔚来超充站、7个蔚来目的地充电站,除此以外,蔚来在重庆还接入了超过10000根第三方充电桩。NIO Power,目前建成310座换电站,超充站212座,基于我们自己的Power、云系统,通过换电站、移动服务车、充电桩,为用户提供全场景的加电,目前,蔚来已经完成了300万次的换电。

记者还从7月9日上海举行的NIO Power Day的三周年活动了解到,到2025年,蔚来将在全球要建设超过4000+换电站,其中到今年年底累计建成700座以上,到2022—2025年每年新增600座,中国以外地区大概是1000座左右。到2025年,90%的蔚来用户的住房变成“电区房”,即换电站3公里以内的住房。与此同时,我们的换电站整个BaaS系统都向整个电动车企业开放,前提是愿意跟我们合作根据电池包大小设计车型。

蔚来重庆区域公司总经理秦峰表示,以仙女山为例,在没有桩以前,怎么满足大家在山上的需求?移动充电车,蔚来用户手机上下一个一键加电的订单,就能享受补能加电服务。

此外,售后服务方面目前34家自营的蔚来服务中心,有169家授权服务中心,现在大力建设自营的服务中心。

“换电站从选址开始、规划、建设整个过程全程参与,重庆用户换电智囊团在全国也是做得比较早的。”秦峰透露,今年,整个重庆换电站会增加到15座。

生产 

订单化生产 蔚来APP最高日活超20万

马麟称,和其他车企不同,蔚来诞生于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目前超过160万的注册用户,当用户活跃起来了,接下来的销量就有一个很好的保障。”目前,蔚来APP最高的日活超过了20万,用户产生的内容超过了100万篇。同时,用户反馈了超过15万条意见,40%的反馈来自NOMI,用户可提供建议直接通过NOMI反馈,反馈以后,后台会收到,我们有专门的团队来处理这些问题。我们正在从及时响应、到快速解决形成闭环。从现在开始除了质量之外,用户体验层面的吐槽我们也会逐渐的去解决。

马麟还说,蔚来是全行业首个OTD批量定制化生产的公司,按订单生产,用户下订单,蔚来根据他的需求来生产。“我们现在有11个颜色,有很多种不同的配置,整个配置和颜色的可能性整个算下来是有20万种配置,用户经常选的配置加起来超过4000个。”马麟说,我们前一辆车和后一辆车的配置都不一样,这对我们整个制造数字化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每个零部件、包括每个装配环节是怎样的状态,都要实时监测。

重庆今年将新添一座“牛屋”

谈及生活方式这个层面,就无可避免提到“牛屋”。以来福士广场NIO House为例,第一层是展厅,覆盖蔚来目前所有的销售展示车,第二层是社区,社区分线上社区APP,线下的集中体验。每座城市的“牛屋”都有属于这个城市的专属特饮,重庆就是“朝天门”。

目前蔚来有25个蔚来中心,241个蔚来空间,覆盖了129个城市。接下来大力建设蔚来中心,今年已经有新建了两座蔚来中心,分别在哈尔滨和嘉兴,今年计划新增20个蔚来中心和120个蔚来空间。

秦峰称,蔚来从2018年开始进驻重庆,随后迎来了蔚来中心,也有了首个在龙湖时代天街的蔚来空间。到今年底,整个重庆区域会有10个门店,这其中在年底会在两江新区增加一个公园天街的蔚来中心,加上8个蔚来空间,基本覆盖重庆主城区的商圈。

WechatIMG676.png

NIO移动服务车

NIO Life作为蔚来旗下品牌,除了箱包、食品、红酒、服装等等之外,接下来还会进一步的拓宽自己的品类。此外,在车主层面,蔚来车主自发成立88个车友会,成立1千多个用户社群。用户社群是根据行业垂直来用户自发形成的社群,有飞行员社群、警察社群、法律的社群、自驾游的社群等等,法律社群叫法律社,用户日常有什么法律层面的问题需要咨询、就可以去找法律社来协助他。

蔚来还设有用户信托理事会,车主理事参与5千万股股份的投资管理与收益运营,用户自己投票在社区运营在公益上要做的事情,包括各地车友会的公益活动,比如重庆某一个车友会要做某一个公益活动,车友自己捐了2万块钱,那用户信托理事会一比一配置也捐2万块钱,和当地车友一起做这样的公益活动。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