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网红”螺蛳粉广西柳州有上千家实体店,几乎每家都拥有自己的“铁粉”
07-18 18:26:04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8日央视新闻报道称,近年来,螺蛳粉火遍全国。在广西柳州,现有实体店就有1000多家,并且每一家几乎都拥有自己的“铁粉”。 

7月18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在市民的推荐下,在广西柳州五星步行街附近,找到两家经营超过30年的老牌螺蛳粉店。 

▲7月18日,广西柳州五星步行街,老牌螺蛳粉店藏在小巷子里,依然吸引着不少人前往“打卡”。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此时临近午饭时间,螺蛳粉的味道弥漫在大街小巷,实在是勾人食欲。尽管当地气温炎热,老店店铺略显简陋狭小,但顾客依然耐心排队等待取粉,粉店员工也是忙个不停。 

▲7月18日,广西柳州五星步行街,老牌螺蛳粉店藏在小巷子里。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据介绍,柳州螺蛳粉以汤粉为主,店员用开水烫熟劲道的米粉后,加上花生、酸笋、脆皮、鸭脚等基本佐料,再浇上店铺特制的汤汁。顾客可在店内依据个人喜好,添入葱、黄豆、紫苏、酸菜等。 

一碗勾人魂魄的螺蛳粉,就大功告成。

▲7月18日,广西柳州五星步行街,中午天气炎热,顾客依然耐心排队买单取粉。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正在螺蛳粉店内大快朵颐的顾客张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是生于斯长于斯的柳州本地人,每天都要吃一碗螺蛳粉或汤粉,总是吃不腻。在柳州,螺蛳粉相对比较便宜,价格亲民,男女老少都爱吃。 

▲7月18日,广西柳州五星步行街,顾客可以依据自己喜好,在螺蛳粉里添加酸笋、黄豆、紫苏等佐料。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张先生称,在柳州,有不少长期经营的螺蛳粉店,每一家都会有自己的特色。比如有的酸笋做得入味,有的卤肉做得香,有的汤汁十分爽口等。顾客认定了一家店铺的口味,慢慢地就变成老回头客。 

▲7月18日,广西柳州五星步行街,顾客可以依据自己喜好,在螺蛳粉里添加酸笋、黄豆、紫苏等佐料。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近年来,螺蛳粉已成为“网红”受到热捧,柳州市也抓住契机,将螺蛳粉的完整产业链做大做强。 

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今年3月发布消息显示,柳州市螺蛳粉原材料种养殖规模达到50多万亩,开创了以螺蛳粉产业培植推动造血扶贫新路径,带动原料基地农户20万人;其中,贫困户4500多户,超过2.3万人人均年增收9000元以上。

此外,2020年,袋装柳州螺蛳粉销售收入近110亿元,配套及衍生产品销售收入超130亿元,成为“双百亿”产业,创造了25万个从业和就业岗位。

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