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开发子公司拟1.79亿元卖控股权 涉及蔡家23万方项目
06-26 11:45:34 来源:上游新闻

6月25日晚间,渝开发(000514)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骏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骏励公司)拟以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方式,以增资金额不低于约1.79亿元价格引进新股东。增资后,新股东持股比例为51%,公司持股比例降为49%。公司表示,此次增资扩股事项对公司将产生正面的积极影响,按本次增资扩股挂牌价计算,预计公司将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亿元。6月25日,渝开发报收3.41元,跌0.29%,换手率0.25%,总市值28.77亿元。

天眼查APP显示,骏励公司成立于2021年2月4日,注册资本4500万元,住所位于重庆市北碚区蔡家岗镇蔡通路388号2-4,其目前持有的资产主要为北碚区蔡家组团 R 标准分区 R24-4/05、R25-1/04、R26-1-1/05、R26-1-2/05、R26-3/04、 R27-2-1/04、R27-2-4/04 号地块,系2020年1月竞得,容积率1.1,总体量23万平方米,成交楼面地价6405元/平方米。

截至2021年5月27日,骏励公司总资产约18.00亿元,总负债约17.54亿元,净资产约 4499.95万元。其主要资产为存货约17.56亿元,负债主要为应付公司代垫款项及资金占用费17.53亿元,其中公司前期代垫付蔡家地块土地价款、税费、前期费用等成本共计15.20亿元,资金占用费2.33亿元。

根据有关评估报告,骏励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4499.95万元,评估价值1.72亿元,增值1.27亿元,增值率282.58%。

渝开发表示,本次骏励公司以公开挂牌的形式增资扩股,增资资金主要用于该公司开发运营北碚区蔡家组团R标准分区地块。这样,能充分发挥公开市场价格发现机制和资源配置机制的优势,有利于引入具有丰富开发经验、业绩优异、品牌价值高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弥补公司自身品牌和人才的不足。同时,有利于项目后期的开发运作和市场价值提升,有利于锻炼人才队伍学习先进经验,也是公司响应国企改革政策实施混改、探索多元化开发模式的重要举措。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赵飞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