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失空斩》、《双枪惠娘》、《秦良玉》等4台“重庆造”京剧将登陆央视戏曲频道
06-16 16:37:17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空中剧院》栏目组近日受重庆京剧院邀请来渝录制京剧《失空斩》、《双枪惠娘》、《秦良玉》、《经典传统折子戏》4台剧目。

47.png

此次剧目录制涵盖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全方位展示重庆京剧院的整体实力和专业水平,录制时间为6月16日至19日共计4天,不久“重庆造”京剧将登陆央视戏曲频道与全国戏迷朋友们见面。

据介绍,《空中剧院》是一档在戏迷中认知度广、信任度高的名牌戏曲栏目。该栏目以“百花齐放、继承创新、强强联合、德艺双馨”为宗旨,组织和播出能代表当代最高水平的戏曲作品。此次《空中剧院》来到重庆,是重庆京剧院建院以来首次在央视平台的集中呈现;同时也是该栏目开播近20年来,首次来渝全方位实地感受重庆京剧院的特色和风格。

48.png

据重庆京剧院院长张军强介绍,早在去年12月,栏目组便开始与重庆京剧院就剧目选择、演员阵容等进行了多次讨论研究,精心选择了两台新编新创剧目和两台传统剧目,一共四台演出参加节目录制。“这些剧目,内容丰富,题材多样。除红岩题材现代戏《双枪惠娘》、新编现代剧《秦良玉》、传统戏《失空斩》外,我们还特地排演了一台青年传统折子戏专场,包括《状元媒》《锁麟囊》《八大锤》《铁笼山》等经典选段,以此展示京剧院多年的演出成果。”张军强说。

51.png

“《空中剧院》过去更多是经典的成名剧目,但这次的四台戏有两台新编新创戏,应该说也体现了央视对重庆京剧院的肯定。”重庆京剧院副院长周利表示,在剧目选择上,主要是结合建党主题来选择,带有强烈的责任感。“比如根植于重庆本土的《双枪惠娘》《秦良玉》,选择这些剧目是因为英雄的品质值得被世人铭记,而通过央视平台,能够让更多观众知道重庆这些英雄的传奇故事。”

50.png

此外,演员阵容来看,录制集结了包括梅花奖得主张军强、文华奖得主程联群、梅花奖得主周利等在内的京剧艺术名家,以及一批已在重庆戏曲界崭露头角的优秀青年演员,结构完整,体现了重庆戏曲界的实力。

“这些年我们京剧院也都参加了央视戏曲春晚等,但能够一次性集中亮相四台剧目,实属难得。”重庆京剧院党总支书记程联群说,多年来,院里不少演员都获得过登上央视展示的机会,极大提高了全体演员的自信心和职业荣誉感,希望可以通过这次录制让大家对京剧、对演员这个职业有更为深刻地认识。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重庆京剧院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